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的探索_800字

我的探索_800字

2013-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幼儿园放暑假的一天,我们全家和同学的全家一起去了朱家角,我看到路旁的小店里挂满了各色用丝绸做的旗袍,好漂亮,我问爸爸这是什么做的?爸爸告诉我这是用蚕丝做的。蚕宝宝这么小怎么吐丝呢?我感觉到很好奇。

  有一天,风和日丽,老师叫我把蚕卵拿回去养,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可我打末一看许多小黑蚁在爬,我疑惑不解看着蚕宝宝心想:这里面不是蚕宝宝,而是小黑蚁?老师看出我的心思慢条心理地告诉我,这不是小黑蚁,而是蚕宝宝刚出生的样子。它们出生时是黑黑的,像一只只蚂蚁扭动着身子,身子上还长满子细细的绒毛。老师还告诉我,蚁蚕出壳后,过一两上小时就开始吃桑叶了。老师说:“给蚕宝宝吃的叶子一定要洗耳恭听干净,然后要认真地擦干净不能留一滴水,不然蚕宝宝会死的。”

  过了二天,我打开盒子一看,哇!蚕宝宝又白又胖了,身子上一节一节的,有一点黑色斑点就像火车厢上的窗户。我好奇地用手去摸它,感觉它的身子滑滑的,凉凉的,又软软的。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去看蚕宝宝,只见它一动都不动。蚕宝宝它是怎么了?我心里焦急万分,难道它死了?“不要着色,再观察观察。”妈妈安慰我。第二天,我看到蚕宝宝身边躺着一层黄色的皮,而蚕宝宝身上的皮却变得越来越亮。哦!我这才恍然大悟。过了一个月后,我再去看蚕宝宝时,它已结茧了,它一边转圈一边吐丝,不停地忙碌着。我一边好奇地看着它,一边心里为它打气。“蚕宝宝加油啊!”过了两天,我再去看的时候,咦!蚕宝宝呢?怎么只有一个个不同颜色的蛹,有白色、褐色、粉色和黄色。我拿到学校问老师:“老师这里面是什么东西呀?怎么这些东西会有颜色呀?”老师告诉我这是蚕宝宝的蛹,至于为什么会有颜色,是因为它的品种不一样,所以颜色也不一样。我带着种种疑问回到了家,过好几天,蛹也不见了,只剩下了小飞蛾,又过了好几天两只飞蛾雌雄相配,最后死了。扞到这个画面,我不由自主地流下了眼泪。蚕妈妈真是个“英雄妈妈”!

  原来蚕宝宝是这样吐丝的。我心中的疑问终于被破解了。蚕宝宝虽说很小,但它的正能量却如此之大。它真了不起呀!

 

    上海长宁区天山第一校小学四年级:林佳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