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狗的悲哀_700字

狗的悲哀_700字

2013-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狗,自古以来就被喻为人类的朋友。它忠诚、憨厚。它单独在家时,绝不会为了小偷的一块肉而背叛主人。我一直很喜欢狗。

  记得同学家养了一条狗。有一次我轻轻地抱着它,生怕弄疼它,抚着它的毛,我不经意地问:“小狗吃什么?”“火腿肠,它的嘴好叼,一般的红肠不吃。”我咋了吓舌,“那么,你天天给它梳毛?”“当然,还得天天洗澡,用‘诗芬’洗。”我不言语,并放下了小狗,我觉得她太“尊贵”了。

  前几天坐车,中途上来了一家“四”口,这个家庭组合是父母和孩子加狗。狗被小女孩抱在怀里,非常安静。它很漂亮,纯白的毛,也很讨人喜欢,待在小女孩怀里尾巴摇个不停。

  过了一会儿,小女孩忽然换了抱的姿势,把狗打横,犹如抱婴儿一样,四肢朝上。我看见狗的眼睛,那是什么样的眼神啊!我感觉到了它此刻的无奈与难受。只见它无力地挣扎了几下,小女孩反而抱得更紧了。它也只好委屈了自己,就这么不情愿的躺着。

  那个时候,我突然很可怜它。它是有生命的,可此刻在小女孩怀中,它简直就像只玩具狗,没有生命,任人摆布。

  我继续凝视它的眼睛,我感觉他也在看着我,是我眼神中的怜悯吸引了它吗?

  “你这样抱着它,它会很难受的。”小女孩的爸爸说。“可是我很舒服。”小女孩很不在乎。我真想冲上前帮小狗解开这副枷锁。小狗是可怜的,是可悲的,我想。他有这么一个自私的主人。

  到了终点站,我和那个家庭组合一起下了车。一下车,小女孩就把狗放到了地上,不停地拍打沾到身上的狗毛。小狗却趁机撒开四肢向前跑。它是在挣脱吗?挣脱这个尽管给他丰衣足食、却没有自由的“家”吗?它舍得吗?不,它只是在宣泄。跑了一阵后他又回过身慢慢地走到了主人身边。

  毕竟,它只是条狗。它不懂什么是尊严,也想不明白。我则庆幸,这只是狗的悲剧。

 

    四年级:吴文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