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那一片山水_900字

那一片山水_900字

2013-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谁不说“桂林山水甲天下”。

  认识桂林,是从书中,那一句句胜过千娇百媚群芳的幻美文字,是从他人神往羡慕的眼神中。“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真的有这么美吗?我总认为那是夸大其词,真正的桂林,还指不定是什么样呢!

  虽然如此,桂林依然在我心中埋下一颗好奇的种子。

  真正见识桂林,是在今年的“五·一”大假,我随爸爸去桂林旅游。我这才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并不是空口无凭,而是名副其实的“甲天下”!神姿仙态的桂林山,如情似梦的漓江水……山迎水接的桂林,真是美幻绝伦!

  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桂林建城在山中,翠绿的群山与梦幻的漓江小心的呵护着怀中的桂林城。“山在城中,城在山中,山中是城,城中是山”这话一点儿不假,正所谓“无山不奇,无水不秀”。

  桂林像一座“水城”,俨然不同于威尼斯的红色小楼、河道纵横,却别有一番风韵。走进桂林,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湿气。放眼四周,处处是朦胧的水汽,空气潮湿的快要地下水来!让人有种身处梦境之中的错觉。

  漫游在桂林的秀山绿水中,感受大自然赋予此地的无限美感,恍若步入了仙境。

  在漓江桂林谷地中,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石峰,似玉笋瑶簪,耸立无际,宛如青衣罗带似的漓江蜿蜒于千峰丛中,既秀美,又壮观。桂林的石峰不像其它地方的石峰那样气势磅礴、山体高大、山脊线绵延几十千米,而是以其陡峭的边坡,优美而又变幻莫测的造型和数以万计的碧绿峰群而傲立于天地之间。桂林的山,平地奇峰,拔起峻峭,山色青黛,宛若碧玉。

  倒影是漓江一大奇景,江水给凝重的石峰带来灵性和动态美。漓江峡谷中深槽与浅滩相间出现,一道道浅滩成为河床上天然的堤坝,一级一级的抬高上游的水位,造就了宽浅平静的漓江水面和迷人的倒影,而其间一个又一个深潭宛如明珠,增添了江水的晶莹。水绕青山山绕水,山浮绿水水浮山。漓江水平的有如镜面,应出山峰的优美倒影,有的朦胧,有的清晰。船行江面,从山峰倒影的画面上驶过,就像从一幅典型的中国水墨画中穿行一般。怪不得有古人云:“分明看见青山顶,船在青山顶上行”呢!

  我不禁叹:江山如此多娇!原来都“娇”在了桂林!为了造就一片奇特秀丽的山水风景,大自然一点儿都不吝啬它的鬼斧神工啊!

 

    初一:陈玉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