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读《与美同行》有感_750字

读《与美同行》有感_750字

2013-10-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背影·父亲

  七八岁的时候,父亲在我心目中如同一座大山,高大稳重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也确实,父亲一米七的个儿和那时的我相比是挺高大的。每次放学,我都会在校门口看见父亲挺拔的身影,接着飞奔向父亲、趴在父亲的肩上、搂着脖子。父亲的肩宽,自然背也宽,腰也粗。趴在父亲的身上给人一种厚实的感觉。因此我很喜欢趴在父亲的背上睡觉。坐在摩托车上,父亲就像是一堵墙一样,为我挡住了呼呼刮来的风,哗哗飘来的雨,在冬日刺骨的寒风中,父亲的背也如同火炉一样,趴在父亲的背上,父亲把温暖全传给了我。

  秋日,国庆期间正是田间收割稻谷的阶段,父亲未买收割机,因此所种的稻子全要靠手中的镰刀和收割者的双手,骄阳烈日下,抢收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父亲汗流浃背,流汗如同下雨,于是父亲一把脱去了上衣打着赤膊。阳光下,父亲宽阔的背黑油得发亮。父亲站起来喝水,那粗粗的脖红红的。粗壮的手臂,宽阔的胸膛,父亲随手把水壶一放,只是这一放都如此有力,胸上的肌肉也显而易见。父亲有挽起裤腿,粗的如树桩的小腿结实有力。父亲是如此强壮,我将来若能如此该多好——我不仅一次这么想过。

  后来,我离开了父母亲来到爷爷奶奶身边念书,一晃三年过去了。今年暑假回到父母身边。我偶然发现几根银丝,几条皱纹偷偷地爬上父亲的鬓上,额前。父亲已经四十有五了。我发觉父亲的背也略有弯曲,不如以前那般硬朗挺直。一日父亲带我到田地上去给所种的树施肥,本来一口气就可干完的活,而如今却干干停停汗如雨下,我欲上前抢过父亲的锄头,父亲却一把推开我让我一边去玩。

  玩?我不禁反问自己:难道我还是如小的时候那样只知道玩么?

  父亲依然有力的挥舞着锄头,那坚定的背影依在,那厚实的胸膛依在,父亲还是如此高大,他的背影让灿烂炫目的阳光都黯淡无光。

  我终于明白父亲伟大,父亲也同样永远是最强壮的。

 

    浙江杭州富阳市富阳市富春中学初一:徐哲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