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暖爱常驻心间_1000字

暖爱常驻心间_10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暖爱常驻心间

  ——读《暖爱》有感

  你说:“‘暖’是个极好的字,舌头轻轻翘起,从唇齿间,呵气样的,轻轻吐出,它便落地生花,朵朵纯美,阳光琳琅。”再加上“爱”这个简单美好的单音节,构成了这世间最美丽﹑最绝妙的词语。

  暖暖的爱确实像你的文字一般质朴无华,却蕴着情意绵绵。你用一支笔绘出人生百态,有亲情爱情友情。我甚至感到每个字,每个富有感情的标点符号里都有我的模样,有我生活的影子。

  确乎,暖暖的爱常驻心间,但不幸常被忽略。于是你在我耳边呼一口热气:“放下忙碌的心,停一停,去看看这世间的爱。”我看到了你父亲为你凉在吊桶里的苹果,我看到了你祖母为你烙你最爱大饼时而勾起的微笑,我看到了那份深藏在心底的那份爱,我看到了人世间的天荒地老﹑俗世间的无限亲情﹑校园中纯真美好的友情。暖暖的爱常驻心间,但像睡美人一样,沉睡在悄然离去的时间里。我未曾去留意去观察这世间的爱。却被你写成唯美的文字,教我重新去领悟这暖爱。

  你最让人动情的文章莫过于血缘之间与生俱来的感情是最真切,最朴素,不加修饰的亲情。其中有一篇《奔跑的小狮子》催人泪下。一位母亲得知自己已不久于人世时,看着幼小天真的女儿,忍下痛苦,狠下心来一改往日对女儿的宠溺,教女儿独自面对生活,学着买菜﹑洗衣﹑做饭……甚至当女儿质疑自己是否是她的亲骨肉时,依旧强忍下眼泪摇头说不。读到这,沸腾的水汽不争气地涌上来,难道她就这样一直瞒下去吗?她得忍着多大的痛苦,多深的煎熬啊!可怜天下父母心,哪个家长不愿把自己的儿女捧在手里,含在嘴里啊!终究母亲撒手西去,女儿的生活并没有因为父亲﹑继母的不管不顾而变得落魄,她依旧努力﹑坚强的生存下去,因为她的母亲教会了她一切。十年后,她嫁得好夫婿,生了一个乖巧懂事的女儿,她依旧不懂母亲为何当年如此种种。直到一天《动物世界》的一个镜头让她泪流满面:一头母狮子不断踢咬自己的孩子直至它奔跑起来为止。母亲的心,原来她一直不懂。母亲的爱,原来一直都在。

  《暖爱》中的一个个小故事,串起人世间最单纯﹑最真挚的爱。你教给我的是重新去注意每一滴美好,每一丝爱。我终于涉猎怎样去爱,怎样去感恩,怎样享受被爱。暖暖的文字像一条河流,流过每个人的心,给每一个人带来甘甜﹑滋润的爱。让我们享受人世间最平常的爱,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报答世界,热爱世界。

 

    初三:li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