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亲爱的人儿_800字

我亲爱的人儿_8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目光

  父亲有一双深沉的眼,带着疲劳,带着温暖,带着满目沧桑。

  小时我常常围着摆弄围棋的父亲身边打转,一边装模作样,一边指手画脚。时间长了,父亲不再对我的“乱点棋谱”无动于衷。他说“来,和我下盘棋”。

  我的脸只瞬间就红比蟠桃。一边作着手势胡乱搪塞,一边思索着全身而退的万全之策。父亲的眼淡淡扫过,面无表情。

  可是,那是怎样的一双眼啊!带着不曾服输的倔强,带着无畏的满腔热血。只一眼,就让我陷入我永生不遇的海。

  我用握出了汗的手,小心翼翼地拿起“炮”,随后,在一番生死搏杀后我险胜一棋。我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像释放下了千斤重担。

  其实我知道,父亲的别有用心,只是我不忍也不愿去戳穿这份不善言辞的爱意。

  一局完结,父亲乐呵呵的笑我真幸运,我抬起头看向他慈爱的目光,我的未来仿佛清晰明亮。

  父亲,我最大的幸福,就是得幸有你。

  脚步声

  母亲有一双温柔的脚,带着疲惫,带着细心,带着无微不至的关爱。

  夜凉如水。

  母亲通常是这时回来的,披着一袭月色,步伐轻而快。

  我迅速地躺回床上,闭眼装睡,等待母亲将我的梦唤睡。

  母亲走到楼下,用钥匙极轻地插入锁孔。那锁揉着昏睡的眼,极不情愿地张开嘴巴,然后又迅捷地咬上,大有一副再也不开之势。

  母亲顺着楼道上来了,脚步亦轻亦浅,或许还将她那双工作了整天,满手老茧,处处标志着岁月的手轻轻搭在扶手上,极轻极浅地爬着。他终于到了门口,昏黄的灯懒散地伸了一个懒腰,恹恹欲睡。门不情愿的发出一声怪叫,嚷嚷着打扰了他的好梦,又继续沉睡而母亲那温柔的脚步声我再也寻觅不到,仿佛幻想了一段美好的剧情。

  一缕光束窜进我的房间,只霎那,又无影无踪。

  我说不出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堵堵的,涩涩的,像一杯加了诺多糖却苦极了的咖啡。

  夜凉如水。

  脚步声通常是在圆月高挂的时候消失不见的。

  母亲,感谢生活,让我在最美好的年华有你相伴。

  我的一生,很少会有“平生一顾,至此终年”的人,但只有俩个人——父亲母亲,那是我至死不渝的亲人。

 

    初三:终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