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_600字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_6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

  华夏文明,源自五千年前的黄河水,源远流长;中华文化,起自于高耸入云的泰山之巅,深远厚重。古老的黄河水,高耸的泰山巅,是我中华魂魄之所在,辉煌的紫禁城,绚丽的美敦煌,是我中华文化之腾飞!华夏儿女经过五千年的风吹雨打,铸造了如今傲立于世界的泱泱文化。

  我因中国魂之爱国情而自豪。“镜里赤心悬明月,剑边英气塞乾坤。”鹏举,你为守护南宋江山与金军对战多次,“收复建康,六郡归宋,名扬洞庭,挺进中原”无不体现你的战功赫赫,更能显示出你那赤热的爱国之心。你是中华魂的代表,是我中华民族的骄傲,我因你扞卫了我中华民族的尊严而自豪。

  我因中华魂之忠君而自豪。“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孔明,我以心的纬度透析着你,你这位忠诚为君的英雄。你出山之后,辅佐刘备、开创蜀汉、匡扶刘禅。你为了国家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你是中华魂的象征,是我中华民族的骄傲,我因你弘扬了我中华民族的美德而自豪。

  我因中华魂之忧民情而自豪。“公少有大志,每以天下为己任。”希文,你提出了“明黜陟,抑侥幸,精贡举”等十项改革建议,为北宋的经济繁荣、政治开明、百姓生活安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那句脍炙人口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影响了世世代代的知识分子。你是中华魂的中流砥柱,是我中华民族的骄傲,我因你影响了我中华民族乃至世界人民的精神而自豪。

  每当独启“中华魂”这一典籍,便觉得天高地攀心也宽。那些啼叫的精神,是先辈奔腾不息的热血,影响了世世代代的华夏儿女。

  我因中华魂而自豪!

 

    初三:心之飞12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