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致母亲的一封信_1000字

致母亲的一封信_10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妈妈:

  您好!又到一年的春天,不知不觉也迎来了您的节日。首先,祝您节日快乐!

  岁月的流逝,使一切都变得老成,而我也是,青涩减退。时光改变了我的幼稚,却苍老了你的容颜,彷徨中与您的距离也越来越远,我在成长,你却在老去。

  幼时的我,恋你,念你。可你总是留给我一个落寞的身影,任我在后面哭得怎样惊天动地,你还是毫不留情的往前走,投入到你的事业中。我曾一度埋怨你,因为不能没有你,只觉得你才是我的天。最后,你所就职的工厂要搬迁,搬到城里去,原本身担重任的你肯定也要跟着工作走,可你为了我,不舍得离我这么远,竟留了下来,放弃了高薪的工作,放弃了自己工作了十几年的岗位。你眼睛中闪着的泪光,却是因为调皮的我;你为我又留下的身影,让我从此不孤单。

  上小学以后,原本性情乖戾的我,竟变得十分安静。学习上从来没让你担心过。父亲出事后,又是你一个人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那时我已上四年级,略微懂事,看到你流泪,看到你难过,心中不觉也有了心疼。

  妹妹的出生那天,去医院看你,铺在床上的垫子上一片殷红,流了这么多血,你肯定很疼吧!妹妹今年3岁,她的成长历程仿佛让我看见了自己是怎样长大的,原来,你就是这样爱我的。你爱我之深,我却不知。

  总是听旁人说,家里有了小孩后,家人就不亲大的了。可在你身上,我从来没有看见,相反,升入初中后,你对我的学习更加关注了“不要老是看电视!”“作业是不是还没写完?”,成了你对我经常说的话。

  青春的叛逆,让我又一次与你越来越远。每周回到家,听你的唠叨,总是不耐烦,好像每周必吵一架,成为我们不变的主题。时光的流逝,我似乎忘了该怎样爱你?我曾一度抱怨自己不幸福,QQ空间里一个视频有这样一个片段“幸福是什么?”“有妈在就是幸福!”我一下子震撼了,再也阻挡不住泪水蔓延。原来,我是这么幸福,只是因为我还有你。

  春花秋月,昨夜星辰;云卷云舒,雁去雁归。人生的最美,你陪我走过,你眼角的皱纹,头上日益增多的白丝,使我触目惊心。岁月成长了我的心灵,却苍白了你的身影,你的青春,为我消失殆尽,还能拿什么来爱你,我的妈妈,我的感谢也是微不足道的。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你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一个家!亲爱的妈妈,今天,是你的节日,我衷心的祝福你,我最爱的人。

  此致

  敬礼

  女儿:刘晓梅

  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初三:刘晓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