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中国梦_1500字

中国梦_15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振兴中华,圆“中国梦”

  ——读《中国梦》有感

  夏日荷花初开,家乡洋溢荷香。少年发奋图强,正是看书佳节。我坐在庭院里,津津有味地阅读着《中国梦》。

  “人类离不开梦想。有人类生活的地方,就有梦想的飞翔。”那么,中华民族又具有怎样的伟大梦想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族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地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地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这一“中国梦”凝聚了几代中华儿女的夙愿,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可敬的周恩来总理曾经说过:“理想是需要的,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现实有理想的指导才有前途;反过来,也必须从现实的努力奋斗中才能实现理想。”那么,中华儿女又会用怎样的努力去实现这千千万万个伟大的“中国梦”呢?

  “伟大的理想惟有经过忘我的斗争和牺牲才能实现。”1970年4月24日,中国的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发射成功。这是中国航天事业美好的开端,更是中华儿女追求进步的见证。随着科技(/学)的发展、中华儿女的不懈奋斗,于2003年10月15日,中国的“神舟五号”成功载人飞上太空。这一钢铁般的事实,激励着中华儿女继续努力奋斗下去。在2013年6月11日,搭载着三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飞船成功发射。并于6月13日,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一号自2011年9月发射入轨以来,第五次与神舟飞船成功实现交会对接。中国科技日益强盛,圆梦时刻已离不远。

  月球,是千千万万个中华儿女都希望能够到达的地方。为了圆梦,中国开展了探月工程。中国探月工程经过十年的酝酿,最终确定中国的探月工程分为“绕”、“落”、“回”三个阶段。中国发射的嫦娥系列卫星,使探月工程有了进一步的发展。我坚信:只要中华儿女团结一心,为了共同目标一起拼搏,中国梦就再也不是梦。

  中国付出了如此大的努力去圆梦。作为祖国的未来、新中国的青少年,又该怎样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这是100年前的“中国梦”,梁启超的这番话让一代又一代的少年为中华振兴而奋勇拼搏。而今新时代的“中国梦”,更少不了我辈从小的立志与努力。因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是“中国梦”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将“中国梦”牢牢铭记心底,植入理想,并为之奋斗终生!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少年,我们应该要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学好先进的科学知识和文化技术,为民族、为祖国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空谈只会误国,实干才能兴邦”,譬如:战国时期的赵括,只会“纸上谈兵”,以致全军覆没,赵国从此一蹶不振直至灭亡;袁隆平经过十余年的勤苦研究完成了杂交水稻,广益于民……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为自己将来服务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中国将来的更加富强贡献出自己的所能。实践出真知,实干圆国梦。

  少年奋斗,强盛中国;少年文明,华丽中国;少年辉煌,发展中国;少年团结,圆梦中国。为了中国美好的未来,放飞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国梦”吧!

 

    初二:快乐想写就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