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说明文 > 半生缘_500字

半生缘_5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一直都很喜欢张爱玲的作品。细腻而宁静,不慌不乱地诉说着一个古老的故事,故事的结局似在情理之中,却往往又在意料之外。要说最爱那就是《半生缘》。

  记得在《半生缘》临近尾声的时候,在夜上海,顾曼珍走出一条巷子正准备拐入另一个巷子的时候,她的眼神顿住了,她发现,在路摊前买东西的人很像沈世钩。曼珍站在那儿,看了好久,直到“世钩”捧着热气腾腾的小吃呼着寒气离开。我想,好多年前的生活细节,一定又在顾曼珍脑海上演了吧!我还清楚的记得她当时说过一句话:“如果我和世钩真的结了婚,那么,带着一大群孩子,一定有是另一个故事了。”

  想想我们的现实,又何尝不是如此?如果今天早上带了雨伞,你就不会被大雨淋成落汤鸡了,可惜出门时你忽视了天上的乌云。如果你用心学习,就不会在考场上一筹莫展了,可惜平日里你浪费了太多的光阴。如果懂得珍惜友情,你就不会引起朋友的误解,可惜那一刻你没能克制住自己的感情……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可以重新作一次决定,在累积了刻骨的人生经验之后还有机会再来一遍,那么,我们也许就会少许多失败,多许多成功;少许多伤害,多许多幸福。读完《半生缘》,我才懂得人生没有那么多“如果”,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今天和明天。

 

    初二:有点゛尐思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