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我的中国梦_1200字

我的中国梦_12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可大可小,大的可以往国家方面去发展,小的则是努力为自己的家庭做一些贡献。我从小就在心里播种下三颗种子,一是教育种子,二是文明种子,三是低碳环保种子。当我看见现在大街上种种不好的行为,这种坏习惯便会化为种子的肥料,使它可以长成参天大树,保护着我们。

  教育种子。现在科技在以飞一般的速度进步,教育的方法也在一步步完善。学习,不仅仅只是为了学习,也不只是为了自己的前途而学习,我们是为了自己的国家,为了能够让国家振兴,让国家强大起来,不再受别人的欺负,正像周总理说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读书的目的也就应该如此。中国古国文化,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一些些古老的传统文化,我们学也学不尽,“学海无涯苦作舟”“活到老学到老”知识是无穷无尽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学习,那么,相信吧!祖国新的篇章终会在我们手中重新开篇!我们国家也终会成为最伟大的国家!

  文明种子。当看见一幕又一幕横穿马路的情形,当看见一个个随地乱人垃圾的人,又当看见一个个不守交通规则的行人的时候,我不由得又萌发了第二个种子。文明,这个简简单单的词语,这个笔画还不到二十的词语,我竟没有想到有这么多的人不知道它,有这么多的人竟不了解,不理解它。一个很简单的事例:当看见国外写着:中国人与狗不得入内这块牌子时,我不知道大家是怎么想的,但是我心中就不由得有一种愤怒,这种愤怒不仅仅是针对外国人对我们的贬低甚至是无视中国人存在的一种行为而感到愤怒,难道中国人没有一点点责任吗?在国内,我们用自己不文明的行为来对待自己国家的一切事物,这些行为在自己的眼里可能不算什么,但是这一切外国人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会认为“在自己的国家都做不好,那么到了别的国家还有理由做得好吗?”所以为了保护自己国家的环境,他们不得不写这些话。所以通过这件事也可以看出来我们更要明白文明对我们的重要性,如果要让别人看得起,那么就要从自身做起。

  低碳环保种子。科技发达了,家家户户都能够买辆豪华的私家车,这代表着一个人的身份地位,就算有在宽阔的马路上,还是少不了有堵车的现象。但是我们要知道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生活的地方都不能保证有良好的坏境,那么地位再高又有什么用呢?现在电视上都在呼吁我们要节约用水用电,普通人心里认为:反正水有的是,不用再节约;而那些有钱人则会认为:我有的是钱,不差钱!要知道的是水越贵只是一个制度,水真正没有了是金钱不能买到的。国家不仅仅是你,我,他中的任何一个人的家,这是全国人民的家,资源是有限的,他要经过几年甚至几百年才能提炼出来的成果,但是人还是在不停的增多。低碳环保就是要从自身做起。每人如果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那么全国十三亿人口便能减省十三亿双一次性筷子,也能保住几百棵树。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祖国需要我们来接任,祖国的希望就是我们,只要靠我们的努力向前,祖国也终有一天会富强起来,终会雄与地球!

 

    初二:鄢梦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