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理财小故事_1000字

我的理财小故事_10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受中国经济社会的影响,我们大手大脚花钱已成为一种习惯,甚至成为一种潮流。因为中国人“人要脸,树要皮。”的封建思想,使得浪费现象越来也严重,世界资源也就越来也贫乏。

  我也是一个在中国传统文化熏陶下长大的孩子,因为父母的溺爱,从小花钱心里没数,有多少花多少。直至那一天。

  春天的早晨,天气晴朗又温暖,因为妈妈对我的花钱行为感到极度不满,于是便到我去体验一下山村生活。一路颠簸,终于到了一个偏远的地方,这是一个破破旧旧的小山村,我一眼望过去,拔地而起的高山巍巍耸立在我们面前。我们穿过山路,来到里村民们口中的学校。一进教室,我便惊呆了,一件小小的房子里坐满了几个年级的五六十个人,他们高矮不一,人手一块砖头,用铅笔在上面写着字。那一刻,我感受颇多。

  回到家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大手花钱的坏处,于是翻箱倒柜的找着我“失散多年”的存钱罐,最终在床底下找到了它。它已经布满灰尘,没有买时那么漂亮了。但我没有选择花钱去买一个新的,我认认真真的帮它擦拭灰尘,擦完后,便把自己的零花钱放进了存钱罐。

  从此以后,我便有了自己的一套自己的挣钱方案:

  方案一:家务挣钱法

  每天放学回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当然这也是要报酬的,扫地一元、拖地一元、洗衣服两元、晾衣服一元,擦东西两元,洗碗一元,一天下来,最少能挣个十元八块的,周末也能挣到二三十。

  方案二:学习挣钱法

  除了方案一以外,我还有一个更好的挣钱方法——学习挣钱法。学校里经常考试,我便和妈妈谈条件:90分以上,95分以下,每一分3元。95分以上,100分以下,每分5元。如100分,直接奖50元。妈妈想也没想也就答应了。我虽然成绩中等,但在钱的诱惑下,努力学习,硬是从中等上升到了中上等。

  方案三:银行挣钱法

  总是把钱放在存钱罐里总是不好的,我总担心会有人把我的前联通存钱罐一起偷掉。于是,我去开了两个账户,一个定期,一个活期。虽然挣的钱不多,但积少成多,至少不用担心钱被偷。

  除了这三个方案以外,我还会耍一些小手段骗些钱。比如说买东西剩下的钱和弟弟妹妹的零花钱就被我骗了不少,以至于落了个“铁公鸡”的外号。在学校,我也是不怎么花钱的,就这件事,我也被同学们嘲笑过,可我视而不见,他们渐渐的也就没怎么管我了。

  可我有钱也没有独吞,当钱达到一定数目时,我便捐给了希望工程,希望山区的小朋友们能够快乐、健康的成长。

  也许你认为,理财,无非就是管管钱。但这些挣钱省钱的方法,使我对理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理财,也是需要用心、耐心和决心的。

  节约,是一种生活态度。节省,是一种生活习惯。学会理财,也是一种提升自我的重要体现。

 

    初二:罗雅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