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忧与爱_700字

忧与爱_7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王蹲在墙角,两手对插在袖筒,终于不耐烦地啐了一口。

  小区近来又开始搞绿化,就在老王所住公寓后,轰隆隆的机子整天响个不停。这咬一口,那儿又吐出来,一排常青植物规矩地躺在路边。

  而老王进城一年多了,还是不能习惯这个奇怪的地方。看到这些小树,他总忍不住怀念老家那片地。

  “噫,种两垄豆角哪!这么好的地!”他望着花坛,叹了口气。

  老王从前可是个种田好手,手上老茧至今又厚又硬。

  前年拆迁,老王无奈地住进高楼,地耙、平车、铁锨都没地儿放,只好当破烂扔了,只一把锄头实在舍不得便留在了墙根。

  离开了土地的老王像塌陷的土坑,只有被寂寞逼疯的草在向上生长。

  那块地,他回去看过几次。晒豆腐干似的被晾在那儿,没有动静。

  他觉得心疼,那份烦忧藤条般缠捆了笑容。老王是个粗人,提炼不出“家园荒芜”这样的概念,他只是担忧。

  像担忧秋日里留在地里没收的一亩庄稼,担忧扔在墙角的一包麸皮,或者一只秃了尾巴的老黄狗。

  他抛弃了它们,他被逼无奈。

  始终是放不下的,生活可以一夕之间改头换面,而对土地生生不息的爱哪能说断就断?

  忧与爱像利箭刺入皮肤,因为深,所以痛。

  老王渴望重回故土,哪怕再扛一扛锄头。

  然而作为一个农民,一个失了根的农民,他能如何反抗?唯一可以慰抚自己的:还好,还有一把锄头。

  “举——前探——”老王扛着锄头在一群老头老太太前做着示范,“好,回落——收!”戴眼镜的老人们略显生疏地扛好了锄头。

  老王啐了口唾沫在手上,想起前些日子自己被邀来做“锄头健身操”的教练,他稍一迟疑地也就答应了。

  因为他肩扛锄头时,心里那份空落落的感觉才会淡一点,那块干旱的心地才如久旱逢甘霖——滋润起来。

  最近,老王又开始了新研究——“铁锨健身操”。

  沉溺于此,只因他不知如何排解他的忧,正如不知如何安放他的爱。

 

    初二:熊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