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上下五千年》有感_1200字

读《上下五千年》有感_12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我们的祖先们,创造了灿烂的民族文化,不少民族英雄、起义领袖,都以他们的业绩和成就,为民族的历史画卷增添了光彩。回顾五千年历史,的确使我们每个炎黄子孙感到自豪。翻开书册,好像面对着汹涌澎湃的大海,历史的浪潮滚滚而来。民族的文化,在这里凝聚;民族的精神,在这里显现!
 
  当我打开远古的历史,从无数圣人身上看到了人类的闪光点。有诸葛亮的机智过人,岳飞的忠心耿耿,夸父的坚持不懈……这些都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一代代风流人物让我崇敬。这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也是中华民族的根基。
 
  我掩卷沉思,从孔夫子到孙中山,有多少英雄豪杰匡扶正义,有多少志士仁人追寻真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李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他们为着民族利益呕心沥血,他们为着民族尊严而献身成仁。他们是民族的英雄,他们在为民族的生死存亡而战!
 
  从传说中的第一个王朝——夏朝开始,我们中国的辉煌历史就此开始。从大禹治水,到楚汉相争,我们中国不知出现了多少个学富五车的有才之人。我们也在朝代的更替中不断地了解自己,完善自己。越王的卧薪尝胆,告诉了我们要有忍耐力,只要努力,终究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虽然我们有着辉煌的历史,但我们的历史上也有几个不太好的污点。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就写出了当时这个国王无法无天,为了博得王妃娘娘一笑,竟然点燃了报信用的烽火台,结果害得其他诸侯国扑了个空。不过这种行为也让他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当敌人真的来了时,再点燃烽火台,已经没有人再来了,因为没有人会一而再,再而三地上当。结果周幽王被杀,也结束了这个堕落的朝代。
 
  我们的国家也曾遭受过其它国家的侵略,当年日本等国家用极其残忍的手段侵略中国,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也让我们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
 
  经历了这么多的坎坷和挫折,党和国家领导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如今,我们的祖国已经繁荣富强,而且,我们的祖国还在飞速地发展进步着。
 
  我们不但解决了十三亿人的吃饭问题,还使绝大多数的人民生活基本实现了小康,不但拥有人民解放军这支钢铁长城,还拥有了两弹一星,实现了国防科学技术现代化。我们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在世界舞台上越来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这一切来之不易的成就,都是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努力奋斗的结果。
 
  科学发展令人鼓舞,和谐社会催人奋进。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党阳光指引下,开拓进取谋发展,与时俱进创辉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家乡的富裕文明,为世界的和谐发展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演绎出更灿烂的精彩!作为她的儿女,我爱我们的祖国,我爱我们的中国共产党!

    六年级:梅天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