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无需躲藏,勇敢去闯_800字

无需躲藏,勇敢去闯_800字

2013-10-30 15:16:28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坐车行驶在马路上,身处副驾驶座,向右看,马路边一幅幅宣传板像过电影一样从我眼前匆匆流去,吸引人的色彩让我目不暇接。突然,一束束颜色略深的绿意让旁边的宣传板黯然失色,把我的注意力全部吸引了过去。
 
  那,是有点儿像葡萄叶的叶子,一看便知同是藤类植物。它们是从宣传板背后生长、从一块块板子中间的空隙中钻出来的。我有些诧异,那是多么茂盛的叶儿啊,它们从窄窄的空隙中钻出来,又在外边扩展,成为密密的一大簇。这样的情景,让我开始努力地去想象,那厚厚的宣传板后面,又拥有怎样的勃勃生机?
 
  我想,若它们有人一般的思想,何尝不能安安分分的躲在宣传板后面,远离汽车尾气的直接侵袭,隔离汽车鸣笛的噪音干扰,防止路人的随意采摘、好好生长、“穗穗平安”呢?大概,是他们拥有黄山松一般的坚韧性格吧,它们的确没有黄山松那样苍劲的外表、挺拔的身姿、坚硬的枝干,可是,它、与黄山松的品行大概是一样的,它们从不满足于安全的条件、温暖的环境,而是突破平常植物所拘泥的“规矩”,勇敢地伸到自己所能生长的地域之外,去感受更热辣的阳光、更有力的雨水、更寒冷的温度,或者是去聆听更丰富的声音(即使是噪音)。
 
  我敬佩这样的品格,或许我们每一个人,站在一个不很舒适的地方并不会危及生命,可植物们不同,它们或许会被哪一场暴雨击垮,被哪一阵狂风吹落,它们一定不是因为生存需要而长在不适合它们的地方,它们虽然冒着如此的危险,却依然傲然用自己天赐的力量超越天赐的拘束。
 
  是啊,我们人,怎么可以比植物的心胆小、弱小呢?回忆往事,哪一个人能拍着胸脯保证,自己在生活中无论大事小事,都没有做过一次退缩的事情?可我想,有些植物若是能表达,它们就可以心安理得的这样说,像我今日发现的这种绿色植物、黄山松、竹子、梅花……植物尚且如此,我们人类,更是应该收拾起自己内心深处的软弱。而且,那些植物,一定不是为了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强大才进行一次次突破,它们都是发自内心的坚强。所以,我们也不能够只“做”出对任何困难都无惧的表情,要尽量从本质上去除哪怕一点软弱,我们就战胜了自己!
 

    六年级:金小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