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一个人两个故乡_750字

一个人两个故乡_75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人两个故乡我这一生有两个故乡,一个是湖南长沙,另一个则是远隔千里的河南郑州。我对这两个故乡怀着同样崇高的敬意和同样真挚的爱慕。
 
  我的父母都是湖南人,我自然也是土生土长的长沙人,我热爱这个故乡,因为这里有我童年的全部回忆。岳麓山、湘江、烈士公园,这熟悉的字眼儿时刻在我脑海中存在。
 
  我虽然从没去过河南,但是每一想起那儿,便涌起一股对故乡的熟悉与怀念,好像那儿处处都萦绕着我生活的影子。这起源于翻地图,每一次抚摸这块地方,尤其是看到郑州的时候,都会涌起有一种家乡的亲切,甚至比对长沙的乡情还要强烈,从此以后,这种特殊的“思乡情”就没有再断过,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日益加深,渐渐地,我竟然不经意学会了说河南话,不争气的在上课时想起郑州的人、景、物(当然无法确定是不是想象),而且每一次看到有关郑州的新闻,我都激动万分。中秋节那天,我深刻地体会到了“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的情境,我好像忘了自己真正的故乡是长沙,而我正在家中?
 
  昨晚又梦见了那个令我魂牵梦绕,而且宛如我第二个故乡的地方,好现在我就跟你描述这个梦:熙熙攘攘的街道上,一位恬静的少女正迈着小步走着。当落日余晖完全消逝,她在一个不知名的广场停下脚步,看着绚烂多彩的城市夜景。广场中间屹立着一座古香古色,与周围完全的现代式楼房格格不入的高塔,那高塔前面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二七纪念塔。塔周围时高时低的喷泉在在地灯的映衬下显得五颜六色,广场旁的楼房大厦灯火通明,许多似乎很面善的人在广场上跳起来广场舞,用那亲切的河南方言聊起了天。
 
  这个少女是我,是每一个思念家乡的人。有的同学说,我梦到的就是郑州的二七广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没有去过,却有一种生活过的熟悉,思潮起伏的澎湃之情难以言说。
 
  一个人两个故乡,看起来很矛盾,其实也未必。
 
 

    湖南长沙开福区湖南省长沙市一师二附小六年级:段鑫琦 0604班 049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