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我的理想_700字

我的理想_7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每个人都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生失去了意.。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则是当一名考古家。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考古学家也同样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当考古学家就必须得懂历史。所以我也在为我的梦想打好基础,我正在看一本名叫:<<秘史皇帝>>的书籍。懂得了不少历史,知道了古代有许多奇珍异宝如"和氏璧"。使我认识了各朝皇帝有昏君如:刘子业,他做出的的事简直让人发指:刘子业滥杀无辜,不仅狂杀自己同姓骨肉,还杀了许多大臣将军、近臣贵戚,搞得人心惶惶,朝不保夕。刘子业特别嫉恨他的六个叔叔,于是就把他们全抓进京城,将其中最胖的三位关入笼子里,每日供应猪食,令其拱食。他将其中最胖的叔叔湘东王刘彧命名为“猪王”,刘休仁为“杀王”,刘休佑为“贼王”,并肆意侮辱取乐。至此刘子业已到了众叛亲离的地步。就如禽兽一般。
 
  当然也是有英明的皇帝的如:开明的好皇帝康熙。康熙一生对中国历史和世界文明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概括说来,共有七点:第一,削平三藩,巩固统一。第二,统一台湾,开府设县。第三,抵御外侵,缔结和约。第四,亲征朔漠,善治蒙古。第五,重农治河,兴修水利。第六,移天缩地,兴建园林。第七,兴文重教,编纂典籍。
 
  这两个皇帝的作为简直是天壤之别。一个是英君,一个则是昏君。
 
  当考古学家不但要有对历史的了解,而且必不可少的还是小心翼翼和细心,每一件文物都有自己本身特殊的价值。我想如果万一手一滑把文物摔碎了怎么办呢?,或是一不小心把珍贵的文物当废铜烂铁卖掉了这也是闯了大祸的。
 
  虽然我离这个梦想还很遥远,但是我始终相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所以我要努力向着这个目标前进,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为来打下基础,我要向这目标前进加油!!!
 

    六年级:徐旖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