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紧张一刻_700字

紧张一刻_7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回首往事海滩,一枚漂亮的贝壳静静地躺在那里。看着它,我思绪万千,仿佛又回到了那紧张一刻……
 
  那是一个晴朗的午后,老师让我参加演讲比赛,师命难违,我只得满口答应。接到任务,我感到肩上有一股巨大的压力。
 
  比赛那天上午,老师让我重背一首儿歌。天哪!只有半天时间呀!压力山大!哎,临时抱抱佛脚吧。
 
  到了下午,我同参赛选手以及评委一起来到了阶梯教室。就座后,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就像是闯进了一只被追杀的兔子,怦怦地跳个不停。
 
  比赛开始了,看着一个个同学走上演讲台,眼看就要轮到我们年级了,我更是坐如针毡,坐立难安。
 
  1班,2班,3班,轮到我了。我低着头,慢吞吞地走上演讲台。我扫了一眼观众席,众多的老师和同学,他们正齐刷刷地看着我,不禁感到脸上火辣辣地疼,要是我能看到自己的脸,一定是像个熟透了的红苹果。我终于开口了:“大家好,我是……”我感到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而我的声音在颤抖。讲了几句,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忘词儿了!我止住了口,低下了头,不敢看大家。加油,我一定可以的!我的台词似乎又被巫师放出来了,重新回到了我的头脑里。我接着说下去,但心仍然是紧绷着的,似乎一碰就碎了。天公不作美,我又再一次地忘词了。大家都皱起了眉头。我紧张得手都不知道放哪儿。我定下心来,看着对面的白墙,努力地把我抛之脑后的台词找回来。终于,我在记忆的角落里找到了被遗忘的台词。并把这最后一段流水账一样背了出来:“……谢谢大家!”我回到座位,长舒了一口气,不安的心也慢慢平了下来,通红的脸庞也变回了往日的白皙。
 
  经过这次“紧张一刻”,我成长了许多,学会了怎样平静地对待这些事。“紧张一刻”将是我的往事海滩中难以舍弃的一枚贝壳!

    六年级:梅天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