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900字

童年趣事_9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六岁那年,我经历过这么一件趣事。
 
  那天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台灯突然一闪一闪的。“这是怎么回事?”我以为台灯出了故障,便用手猛拍它。随着砰的一声响,灯应声熄灭。我惊叫一声,连忙缩回了手。
 
  可随之而来的,却是窗外一片片灯光的熄灭。望着无边的黑暗,我心中一阵恐慌。“这不会是我弄的吧?”那小时我还小,不明白电的原理,也没遇到过停电。我吓呆了,这时,爸爸点了蜡烛进来,边走还边自言自语道:“好好地,怎么突然停电了?我电视节目才刚看到一半……”听了这话,我更是害怕。要知道爸爸可是十足的电视迷。上次我打断他看电视,就被骂了一顿!要是他发现停电是我造成的,一定会打我的--我被自己吓到了。见我傻站着不动,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说:“快走,你妈妈在储藏室里找了好多蜡烛呢,客厅可亮了。”我可不能路出什么破绽。想到这儿,我强装着笑脸跟爸爸出了房门。来到客厅,我听带到门外有邻居因为停电而发出怨言:“怎么停电了,我正准备去商店买东西呢!”“呀,老头子,我的拐杖呢?这么黑怎么下楼呀?”“妈妈,我怕怕。”
 
  听着这么多的抱怨,我顿时冒了一身冷汗:“我给那么多人带来了麻烦,我是不是成坏人啦。会不会被抓起来?!”正当我胡思乱想时,妈妈举着蜡烛微笑着向我走来,想着被抓后马上就见不到这样的笑容了,我不禁哭了起来:“妈妈,是我不小心一拍灯把点弄没了,我要被抓起来了!”“啊?”妈妈被我突如其来的话吓了一跳,问:“怎么回事?”我一边抽泣,一边结结巴巴地把事情地经过告诉妈妈。没想到妈妈听了,居然哈哈大笑起来。妈妈笑完后,也不关我听不听得动,就耐心跟我讲起了供电和停电的原理。
 
  可我不信,仍就哭个不停。
 
  望着号啕大哭的我,妈妈眼珠一转,包起一对蜡烛说:“女儿,只要你把这些蜡烛给邻居送去,你就是好孩子。”“这是真的吗?”我半信半疑。妈妈小着说:“当然,妈妈什么时候骗过你呀?”我一听,相信了妈妈的话,接过蜡烛,说了声“我这就去”就冲出了家门。在我的帮助下,楼里起了微弱的烛光。一支,有一支……不久,蜡烛都送完了,整栋楼都两起了温暖的烛光。大家见我这么小就出来送蜡烛,都夸我是好孩子。“哈哈,我成好孩子啦!”听见别人的夸奖,我高兴极了,蹦蹦跳跳地回到家。这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甜甜的梦……

    六年级:小葵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