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思家的不止你一人_600字

思家的不止你一人_6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隐隐的雨,朦朦的月,陪伴我们做过了军训的六个夜晚,每个夜晚,想家的人总是在哭,在埋怨教官们,可殊不知,思家的不止你一人。

  军训的最后一个夜晚,营长和连长的比赛中,我感触很深,他们唱着那首歌,不觉泪花点点,我的眼角也有些湿润了,只得抑制住,让它自己逝去。记得几天前,教官和我们说过:“你们七天不回家,就想家了,那我七百多天没回家,我不想家吗?”是啊,才七天,我们有什么资格因为军训的严格,因为几天的离家而哭?

  在自己想家时,为什么还会带有怨恨的情绪,怨恨着自己没有多享受家的温暖,这不是独立应有的,这说明我们还在依赖。在想家时,得到的不应该是苦的眼泪,应该是甜的笑容,想着快回家的笑容,没有埋怨的;也应该是酸的感触,在家的生活比外温暖,反正离家后,想家的滋味绝不能是苦。

  听着他们唱的歌啊,感慨万千,母亲丝丝银发,父亲道道皱纹,可以想象,教官的父母亲在田野中佝偻的背影,黑黝的脸上露出牵挂的笑容,阳光下,野菊丛中,那笑越发灿烂,思念同野菊花瓣,让风寄给身处异乡的儿女。

  月光洒在空旷的大地上,只剩歌声还嘹亮。时间一分一秒地带来了许多感触,而带走了压在心上的感伤。当唱完最后一个调,当流完最后一滴泪,掌声如雷鸣般拍响,又如暴雨般一批批降落在大地上,不知响了多久,不知手拍疼了几百次,掌声还是滔滔不绝。我这才明白,思家的不只是一人,不只是我们,还有军人。

  雨丝、月光带来思家的感伤,歌声、泪水洗去军训的劳累。思家的永远不只是一人,所以不要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如果哭泣,那样你还将错过月亮和群星。

 

    初一:杨奇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