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月下沧凉——(1)默_1500字

月下沧凉——(1)默_15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远处,云雾缠绕,在朦朦胧胧之中,在青山环绕之中,一座巍峨的青山直入云霄。周围乳白色的云雾好似仙女的轻纱,轻轻地附在这座清逸秀丽的高山上,如才子佳人,好不相配。

  它便是清月山。山上,是历史悠久的清月教。被名门正派的人视为对敌,被他人认为不伦不类,但他们自己则认为“另类”是那些自称名门正派的人。

  清新的空气萦绕着,清晨,本是一片安静,却被一声咆哮划破了。“尹玉卿,快起床!”尹玉卿睡眼惺忪地说:“柳姑姑!就不能让我再睡会儿麽?”柳姑姑轻轻推开她的房门,在晨光的衬托之下,只见一位美人径直向尹玉卿走来,楚腰卫鬓,朱唇玉齿,额上细点一朵红莲,坐在床边,柔胰轻抚她的脸庞,吹气如兰,道:“我的好玉儿,你要让我说多少次你才明白?去迟了,是会受罚的!”一听到这句话,尹玉卿连忙下床洗漱,坐在椅子上,铜镜里柳姑姑为她梳着头,尹玉卿看着她,心里暗自感慨:啧啧,真是一位佳人,可惜柳姑姑今年都二十八了,还未嫁人,真是浪费了青春呀!她看得发了愣。柳姑姑柔胰轻轻地敲了敲尹玉卿的额头,道:“好了。”尹玉卿看着镜子里柳姑姑为她绾的发髻,暗自感叹她的好手法。

  尹玉卿推开门,玉足轻轻一点,使出四分功力飞向玉湖。足踏竹叶,故意走临近悬崖的路,从山顶往下看,青翠的柳江静静流淌着,周围是群山环绕,碧水青山、云雾缭绕,好一片世外桃源。即便是从小在这里长大的她,看了无数遍这里的风景也依然对它留恋,即便是付出再惨痛的代价。

  比如,迟到。

  此时,尹玉箫与萧长老静静地立在在月湖边,一动不动。“糟了,迟到了。”尹玉卿暗叫不好,“不知长老会怎样惩罚我。”正这样想着,“玉卿!”一声淡淡的呼唤,却使尹玉卿头皮发麻,背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她战战兢兢地走过去,只敢偷偷地低着头,瞟萧长老一眼。不远处,只瞧见他穿着一身墨绿色的衣袍,衣角边绣了一朵月兰花,月兰花,是清月教的教花,素,却带着一种让人寒战的气息,宛若巾帼美人儿。“萧长老。”声音颤抖着,小得几乎连自己都听不见。“近点”,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使她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连大气也不敢出一声,每次迟到萧长老总会变着法地惩罚她,记得上次迟到了,萧长老让尹玉卿喂了一个月的猪。只见萧长老的大掌高高举起,眼看就要落下来,一旁只见尹玉箫想要阻止却又不敢的样子,只好紧握拳头,尹玉卿紧紧地闭上眼,却未料,萧老师只是把手掌轻轻地放在她的头上,很溺爱地揉了揉她的青丝,“下次不可以再迟到了。”柔柔的一声,尹玉箫轻吁了一口气,尹玉卿紧绷起的弦也慢慢松弛下来。

  “今天,我们不练武功,”一听到这句话,尹玉卿变得瞪大了眼,一脸诧异地看着老师,一旁比她大四岁的尹玉箫却神态自若,“你们两个人要从中选取一个任务,共同执行,这是我跟喻长老他们五个长老一同商量出的两个任务,你们自己选取一个,合作完成。”

  “我来,我来!”尹玉卿冲哥哥一笑,看了一下这两个任务,

  第一个——夺取《海明经》,此乃武林秘传,江湖人称在空明寺智檀大师手里,不过,那里机关重重,存放《海明经》的地方又是一个猛兽出没的丛林,恐怕武林盟主去了也难保命。

  第二个——砍下韩雪硕的项上人头,此人乃当今武林盟主,杀了他,如同当上武林盟主,况且,他还是清月教的顶头仇人。

  “选……”一时语塞,竟不知选哪个才好。尹玉卿一脸茫然地看着她哥哥,尹玉箫步若轻云,走了过来,看着这两张纸条,左手轻抚下巴。

  阳光暖暖的,洒了几丝在眼前这位少年身上,睫毛微微翘起,一双眼睛宛若一潭湖泊,似乎轻轻一点都会荡起层层涟漪。一张俊俏的瓜子脸,清朗俊逸,看了叫人好舒服。

  身旁,是一位少女,一双杏眼盈盈秋水,睫毛如蝴蝶一般,轻轻一眨,仿佛都会引来花香。冰肌玉骨,樱桃小嘴。空谷幽兰,清新脱俗,身穿一身绿衣,衣角边秀了一些精巧的梨花,腰间束了一根白丝带,额间一点清荷,虽算不上艳丽,却如一朵荷花,清秀、幽雅。

  “我们选第二个。”只听见尹玉箫坚定的声音,尹玉卿也说道:“好,就选第二个。”萧长老带着的果断的语气说:“那么,尹玉箫,尹玉卿听命!”他俩满怀信心地说:“是!”“明天,你们就一起下山,一定不负众望,完成使命,早日归来!~”

  俩人相视一笑,玉足轻轻一点,踏上竹叶,归去。

 

    初一:月光协奏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