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中国梦_450字

我的中国梦_45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中国梦

  我们被形容成祖国的花朵,可是长大之后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而现在扎根在我内心的梦,便是成为一个书法家。

  暑假,作业被我提前做完,离开学还有一个月,爷爷从书店给我买来一幅字帖,给我练字。字帖很精美,用楷书书写。可是,在字帖上的字却显得格格不入。

  我看见字帖就烦,字横七竖八的摆在上面,字迹潦草,龙飞凤舞。爷爷走过来,脸色沉了下来。我原以为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可爷爷只是沉声说:“汉字是中国人的根,走到哪里也不能忘记,你写的字太潦草。来,看我是怎么样写的。”

  爷爷在字帖上写了起来:刚健而俊秀;朴素而精巧;真率而蕴藉;飘逸而端庄。

  我仿佛看到了,当鲁迅拿起笔杆“怒向刀丛觅小诗”的时候;看到了周恩来总统熬夜审批文件的时候;看到了毛主席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时候;我看到了那灰白的长衫,那不屈的胡须中揭示的一个伟大的灵魂,他们在黑暗中寻找光明之路。无负于“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生命宣言。

  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身影。到现在才明白:爷爷练得一手好字不仅只靠耐心和细心,更是靠着一颗在胸膛里跳动着的一颗爱国的心。

  在迷茫中,我找到了光,不再为梦想彷徨。只因为:我的梦就是中国梦。

 

    初二:蔡旋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