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忍不住_750字

忍不住_75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蝴蝶再美飞不过沧海,任鹰高飞飞不出桑田,骆驼,从不流泪,因为它知道水的珍贵每一滴眼泪,都有它落下的意义。——题记

  记得,那是在一个冬日,厚重的大地上还铺满了皑皑的柔雪,那呼呼的北风比往日更冷,似乎在向我诉说着离别的悲伤。我,独自一人坐在空旷旷的车里,即将踏上离别的道路。看着车外忙着收拾东西的父母,我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唉!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离别多。

  噔噔噔,又是那熟悉的脚步声。姥爷顺着楼梯疾步走了下来,脸上不知是被风吹的还是因为跑上跑下而变得通红。姥爷身穿一件黑色的外套,头上戴了一顶配套的帽子,不知为何,我心中深切的感受到了老来的凄凉。儿女经常不在身边,现在,又到了离别的时候了。

  风,还是那样猛烈的吹着。姥爷头上的帽子被风吹开,露出了一股股的银丝。我在心中是极想替他重新将帽子带好,可我又怕我走下车之后没有勇气再走回车上,再向姥爷到一个别。姥爷的目光依旧是那样深沉,依旧那样的慈祥。姥爷目光没有望向我,半眯着眼,看着那即将落日的夕阳。

  突然,姥爷的目光变得焦急,步履匆匆的像后备箱走了过去,一段清晰的对话传了过来。

  “怎么把这包点心拿出来了?快装进去。”接着就是一阵装东西的声音。

  “爸!点心就不拿了,东西太多,放不下。”

  “不行,得装上去,孩子爱吃。”

  “爸,真不拿了,孩子吃多了也不好。”

  “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吃怎么行?快装上。”

  听到这,我轻轻地闭上眼,想起姥爷对我的好,心中格外不是滋味。

  离别的脚步已经降临,车子已经启动。“咚咚”睁开眼,看到的是姥爷那一张笑脸,笑得格外灿烂,我,却很想哭。“别不高兴了,以后有的是机会见面。”“嗯!”我含泪点了点头,本想多说一些安慰的话,却只轻轻的点了点头,仿佛再多说一句眼泪就将流下。

  窗外的景色渐渐向外滑去,透过后视窗,看见的只是一个模糊的身影。直到车转个弯,再也看不见了,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悄然落下。

 

    上海徐汇区上海市第二初级中学初二:韩辰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