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最美的风景_800字

最美的风景_8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站在墙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卞之琳

  城市里的喧闹,城市里的灯红酒绿,让刚到城市的我感到不习惯,可慢慢的就适应了,淡漠了。这一切,都让一个不谙世事的的农村小女孩变了。每当我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彩虹灯,就分外想念生我养我的小村庄——一个我见过最美的地方。

  每到下雨天,老家屋外的屋檐上总会响起叮咚的声响,雨水顺着黑瓦滴下,滴落在石头台阶上,台阶上有不少黑洞,半指深,这无不一在向我诉说着时间的无情,时间的沧桑。姥姥是宋家庄的人,姥爷是小冯家庄的人。他们是怎么认识的,我也去问过,姥姥笑笑,不说话,平时大气的姥爷,这时像小孩一样嘟囔了半天,竟然说;“问你姥姥去,别问我。”村里不少人都知道这段属于我姥爷,我姥姥的爱情故事,可他们拿我当小孩,不告诉我。是怎么一回事,我现在也弄不明白,也许这段故事会像金子一样被埋没吧!家乡的雨一到了晚上准停,这时候姥姥就会搬把躺椅,手拿把蒲扇,怀里抱着小小的我在自家小院中纳凉。“姥姥,你看呀!星星对我眨眼哪!”“傻妮子,那是你的眼睛在眨呢!”我看着天上的星,又看看在我身旁,笑眯眯的姥姥“哦!是吗?”姥姥笑着,头上的皱纹越发明显,时间像刻刀,在姥姥年经姣好的面容上刻下了抹不去的痕迹。

  夜深了,月亮上来了,蛐蛐放声叫着。“妮子,看看咱家小院美不美?”“这有什么美?我去过五彩泉呢,比这美多了。”“哎,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和姥姥一样老的时候,你就明白了。”“哦?是吗?”“从前姥姥也去过好多地方,可还是觉得咱家小院的风景最美。”在姥姥的故事中我困了,姥姥的脸慢慢变得模糊。月上中天,姥姥抱着我躺在竹椅上,显得格外温馨。

  两年后,姥姥因为一次意外永远的离开了我。现在细想想来姥姥的话是那么的有哲理,可惜我到现在才明白。姥姥的爱,就是在我成长路上最美的风景。有爱的地方才叫家,有爱才会有最美的风景。

 

    初二:韩辰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