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姐姐,她个子不高,但身材有点轻微肥胖。在她那红扑扑的脸上,有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面,嵌着一张樱桃小嘴。她比我大六岁。家里只有我们两个孩子,但是我们并不相亲相爱。她性情暴躁,我性格温和。每次和她意见不同,我们总是会争得面红耳赤;但我们又经常互相谈心,关系好得无话不谈。
姐姐在每个人的眼里几乎都是一个不懂事的坏孩子,而我自然是一个乖小孩了。但我却认为姐姐只是不懂得表达罢了,她所给予我的爱都是无言的爱,无言的背后又有几个人会懂呢?
姐姐比我稳重得多,并且懂得许多规矩,这些规矩,也大概是我所不耐烦的了。一年中最高兴的时节,自然要数除夕了。大家欢欢喜喜地吃团圆饭时,她说要先烧香祭祀那些以死去的先辈们,而在烧香时还得把大门打开,说什么是为了让先辈们进来。唉,真是的,什么时代了!一番折腾后,好不容易可以吃饭了,她却要求我重新盛饭,说小孩子不能吃烧香时所用的饭,什么吃了就会得疾病的之类的话,当时我总觉得她说话很迂,不大漂亮,现在看来颇有一些道理。
然而我有一时也对她发生过空前的敬意。她总是特别地疼我,我的作业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她会耐心地教我,还会每天晚上督促我学习,帮我检查作业。姐姐的英语很棒,已达到二级水平,她每个星期都会腾出时间,一字一句地教我学英语,纠正我每一个单词的发音,从不同方面训练我。她的才能实在是出于我意想之外的,不能不惊异。我一向只认为她满肚子是麻烦的规矩礼节罢了,却不料她还有如此伟大的神力。
记得最对不起姐姐的一件事,那天是感恩节,纯属西方节日,可我还是一本正经地给爸爸妈妈各写了一张明信片,但唯独莫给那个痴痴等我给她送礼物的姐姐送。姐姐眼巴巴地看着爸妈欢心地接受,可能心里别有一番滋味,有些愤愤不平吧。她故作生气的样子问我为何不给她送,我却无言以对,至今回想起来,真是无限愧怍啊!
原以为姐姐会一直陪伴着我,但是她却……
“姐姐,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想你……”每当我和姐姐通电话的时候,我都好像这样对姐姐说,可是每次到了嗓子眼儿了,我又不得不将它们咽了回去,因为我不想让姐姐分心,不想让她有任何牵挂,
姐姐离开家已经快一年了。当初姐姐在读大学期间,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报名了参军竞选,结果不负众人所望,她成功了,也因此离开了家。虽然姐姐只是要去两年,但那毕竟是在远远相隔的山西,人生地不熟的,怎么能不让人担心?
记得我和父母去长沙送姐姐的那天晚上,我们大家很早就睡了,可我心里很清楚谁也睡不着。窗外的风呼啸而过,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姐姐走好的生活:当我受了委屈向谁诉苦,在家里作业不会谁给我讲,有谁会回来给我买零食……我想不下去了,眼眶中突然掉下什么热乎乎的东西,慢慢地划过我的面庞,在干燥的皮肤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线。我赶紧拭干了眼泪,怕姐姐看见,也怕别人看见。忽然,灯光亮了起来,姐姐给我拿来一杯牛奶,说那是仅剩的一包特地留给我的牛奶,我紧紧地我住了那杯牛奶,它是那般温暖……姐姐回房后,我一想起明天就要与姐姐分别了,我的眼睛又模糊了起来……
第二天早上,这里来了许多人,他们好像都是团里派来接新兵的,还有的人就是特地来送姐姐的。我并没有起床,装作沉睡的样子,尽管谁都不相信我在这个节骨眼上能睡着。突然一个人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我的头,接着便是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我赶紧睁开眼睛,趴在窗台上看着他们大家告别的情景,离别的话说了又说,始终没有尽头。姐姐一步一回头地走上了汽车,她眼角强忍着泪水,但还是在最后一刻哭了出来,泣不成声,我想她之前应该憋坏了吧。终于汽车开走了,姐姐也走了,我们仍用依依不舍的目光目送着汽车渐渐远去,用最美的祝福祝愿她平安快乐。
姐姐走后,我痛心入骨,甚至有一种冲动想把姐姐追回来,但那是不可能的,她已离开的事实是无法改变的。随后,我和爸爸妈妈也离开了长沙回到了麻阳,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
一年过去了,姐姐在山西的训练生活也逐渐适应了,我也放心了。姐姐偶尔会抽时间给家里寄信、打电话,信中的每一个字都深深地流露出她的思念家人的心情,我们在回信中不断的鼓励她,要她坚持下去,我们都很支持她。可是每当我看见别人家的两姊妹开开心心地逛街时,我还是会想姐姐,我就一直告诉自己,姐姐很快就会回来。可她究竟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想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