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人.家_900字

人.家_900字

2013-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没有家的人是不完整的。那么,家,是什么慨念?

  在我住的地方,打我到这里以来,就一直有那么一个人。他跟别人不一样。每天他总是衣衫褴褛地经过,披着一头肮脏的长发,就好像头上顶着一团凌乱的稻草一样。厚厚的,长长的,没有一丝光泽的,甚至看上去让人恶心的,大概他披了好几年了。我从不敢看这个人的脸,用我的脸庞,不是因为鄙夷,而是害怕。无论是打扮装束,还是言谈举止,用我的话来说,他不是一个正常人。正常的人应该像那些白领一样。每天,经过一番精心打扮,才踏着十厘米的高跟鞋,意气风发地出门,高傲得如一只可望不可即的天鹅,在傍晚时分,面不改色地回家。在这座城里打拼。永不败。而他,潦倒的人生,是不会有人接纳的,更不会说有一个家。

  我和那个流浪汉没有过任何正面交集,只是偶尔的一次我目睹了他。那天傍晚,街道上寒意很浓。冬天的气息侵袭着每一棵羸弱的树,树叶摇曳,纷纷零落。瑟瑟的寒风把榕树原本蜷缩着,被树叶包裹得紧紧的身体掀开,树呆呆地裸露着。灯也像被冻结,发出的灯光寒意十足。南方这样的冬天,我连抬眉都不愿,更别说把头从脖子里伸出来。快到家了,我归心似箭,脚步愈加快速。我只有一个念头:快些到家。“哎呀,是谁呀!”离门口只有二十步的对面竟有人挨着路灯睡。我踮起脚,轻声经过,瞟了一眼。我要失望了,是那个流浪汉。我闭眼躲开。

  踏进家门以后,我吸允着热乎乎的猪骨汤,看着一家人喝汤时,汤里冒出的一缕缕白烟,心里倍感暖意。然而,白烟里浮现了那个流浪汉的身影。我是不是太没同情心了?这么冷的天,这么黑的夜晚,这么可怜的他,他都没有家。我以前愚蠢的想法仿佛与我饱读诗书的知识背道而驰。我放下了汤匙。

  晚上在被窝里暖了一夜。早上,我又站在家门口,妈妈递来了书包。榕树下的人走了。我注视着眼前。水泥地板上好像还有他的脚印,还有他睡觉的影子,还有冷风无情削着他脸庞的一幕。

  其实他不是没有家。能来到这世上,有父母,有孩子,就有家。几十平方米的房只是家的模型,人才是核心。可他只有一个人,没有亲人在旁边,怎么叫家?其实不然,不要用我们的无知发言了。别说他没有家。只是他的家发生了改变罢了,我们不了解就别说。别说他没有家,更不要因为他没有所谓的家而去歧视他,给他施舍。

 

    初二:对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