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祖国,我爱你!_1500字

祖国,我爱你!_15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精神。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少年兴则国兴,小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后,我们这些中国公民不断地向历史赋予我们接踵而至的使命负责。短短半个多世纪,中国就沐浴在了现代文明的光辉之下。“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是的,我们不能停歇,时代的马达正在全速的运转。但那些峥嵘岁月,永远值得炎黄子孙铭记。历史不是一页书签,可以供我们轻佻的把玩;历史不是已经成为化石的过去,历史不是时间长河中一段孤立的截取场景,和中国的现在与未来毫无任何瓜葛;历史是祖先的脚印,一行行,一代代的努力才把中华民族自身发展的道路前赴后继铺到了今天;历史是一艘摆渡的巨轮,不断地把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社会往前摆渡;历史是一个民族曾经精神符号的记忆,他们曾经在竭蹶的背景、风雨交加的时代下彰显出和平时代所不能目睹的绚烂;历史是一段段螺旋上升的楼梯,我们靠着它不断抵达一个又一个高度……楼梯没有被抽掉,历史不容忘却。现代社会是以全球经济一体化和资源配置国际化为基本特征的。在这场与共同挤乘物质快车的地球村村民展开的艰苦精彩并呈的长时间博弈中,我们必须洞见其中的隐患、凶兆。中华民族曾经面临亡国灭种的危机,现在如果我们一着不慎的话,同样有可能被吞噬掉宝贵地国家利益,掏空身子。一些民族和国度早就环伺周围,馋涎欲滴。既然历史是并没有被抽掉的楼梯,我们何不利用这笔财富的教训,在民族精神符号的记忆中寻找我们尚未完全记取的英勇姿势。可以说,新中国的诞生,是与无数把个人的如花生命放入侵略者的绞肉机探索挽救亡路道的烈士分不开的。在救民于水火这条路上,莫道人行早,深山更有早行人。林则徐,一位封建官员,出于朴素的爱国主义,他写下了“苟利国家生死于,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句子,投身禁烟运动,苦心孤诣翻译外国资料。堪称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历史不是一页书签,历史不是已经成为化石的过去,历史不是时间长河一段孤立的截取场景;历史是祖先的脚印,历史是一艘摆渡华夏民族的巨轮,历史是一个民族曾经的精神符号的记忆,历史是一段段螺旋上升帮助我们民族抵达一个又一个高度的楼梯……我们应当记取隔着58年光阴的共产党成立日,以革命先烈换来的精神符号!

 

    初一:牛奶咖啡199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