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淡定面对得失_650字

淡定面对得失_65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常说,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得失或许从来就不是单方面的事情,我们应该学会淡定面对得与失,不要让得失成为我们衡量事物好坏的标准。

  孟子告诉我们:“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倘若你选择了其中的一方,那么你必然会失去另一方。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获得与失去呢?

  花瓣凋谢了,花枝丢掉了不必要的包袱,而泥土却获得了养料,以滋养更多的生命。得失本来就是一座天平,不论任何一方过重都是不好的。

  年少的我们追求获得,拼命的往自己的背囊里装东西,也不管对自己有没有用处,而最终那些没有用的东西只是占了个位子罢了。等到我们老了,我们又会想把那些东西丢掉。是为了图自己的清静,不受琐事的干扰。所以,不论天平偏向何方,总会再回到原点。取得了总会失去,失去了又总会获得其他的。

  初中的生活即将过去,即将面临着分校,也许面对着相处三年的同窗们会留下一句话,或一个温暖的拥抱,但是,永远留不下的是那些苦涩的泪水和那些年少时的纷争。

  苍鹰能够翱翔与蓝天,必须要经过骨折的痛苦;雏鹿要学会奔跑,必须要经起摔倒的疼痛;珠蚌制造珍珠,必须要经历沙石的的刺痛。得与失是相对的,若你不失去,便没有取得的意义。若太阳没有落下,那么就不会有日出。

  由此观之,不论你多么迫切的想要取得,你还是得失去。正如“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无奈。

  青鸟振翅高飞,他便不会再回来,目标是那蔚蓝的天空。斩断了与大地的羁绊,振翅划破那片天空!但青鸟始终不知道,虽然他得到了天空,却失去了大地。

  其实,得失相依,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淡定面对得与失,用一颗平常心去看待你获得的和你失去的,你会发现除了得失之外的更多东西!

 

    初三:same宿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