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像诗人那样生活_800字

像诗人那样生活_8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与生命一起流淌的,柴米油盐,或者书剑侠气,漂泊着一种旷世的久远,忧愁的诉说,寂寞的高傲。轻笑泯恩仇,山中画,水中酒。免不了笑侃,生活中沉淀不了的连珠妙语,称不上是诗。

  山

  寂静时身披翠绿的蓑衣,伤悲时尽是沙砾与黄土翻腾。岩石上屹立着奇崛的松柏,竹叶抖落了往日的沧海桑田,挑着柴的欸乃声一路漫上云峰。云峰?望不见星汉苍穹,顾不了林麓回转,只在乾坤间泰然自若。是无奈驻足,亦或顽固守候那不知倦意的愚公?脉脉不得语。只听得一片鸟语,拾得一段独旅。问,可曾与这般万古不移的字句相逢,任烟云流逝在脚边,淡泊,因而最耐斟酌。

  走过一座山,又是一座山。

  水

  听一曲渔舟唱晚罢,欲黑的天空,笼罩着江边梳洗的花信年华。世间尘土可是这么容易涤净的么?过往之人形色皆匆,拂一拂衣袖,扬起的是乡愁的细末。远方,蜿蜒曲折,只道奔流不复回,裹挟行者的万千思绪,一并往那不归之路赶去。两岸猿啼,孤帆点影的追随如古琴铮铮之音,混杂却不乏磅礴。撑一支长篙,日夜兼程,并非赶路,也无愁苦。一并忘了吧,那些因苦痛而久驱不散的心事。

  情似水,爱似水,往昔依旧落花似流水……

  酒

  漫漫人生,怎可无酒?怎可无品酒之人?且丢开行囊,找一方钟灵毓秀之地,淌开毕生的酝酿,一醉方休。不求直冲内耳的辣,沁人心脾的香,醉生梦死的苦,只留氤氲而生的一缕回味,似愁,非愁。何必多言,迷蒙的眼,真与假,美与丑,早已一目了然,铭刻于心。借一盏剪不断的思绪,斟入杯中。醉?可真醉了?壶中既无酒,怎来一身酒气?

  不懂酒,便不懂糊涂中的幸福。

  画

  铺长书一卷,悉心研磨。何日方可甩脱禁锢自由的桎梏,任由我泼墨一番江山锦绣,人比画美?而今只缺点睛一笔,何处停泊,才任由心中的景象游刃而去?并非每一卷中都自有女颜如玉,却只想私藏一瓣来时路过的梦。光阴荏苒中,滑过的是一载载风花雪月,数不尽留不下的珍宝,轰轰烈烈,荡气回肠。留不下,便等风霜磨砺过青丝成雪的鬓角,再勾笔含磨,游走一番如昨。

  在画里,亦在生命中。

  我,终究不是诗人。万事万物是诗人的情人,也是诗人的精魂,过眼烟云,浮生幻梦,皆付笑谈中。于是乎,再好不过,像诗人那样生活。

 

    初三:汐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