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中国梦_800字

我的中国梦_8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抬头,望一片浩瀚蓝天,我们的梦早已插上翅膀展翅飞翔。看看这片肥沃的土地,我们的根早已深深地扎进了祖国大地,我们早已情系中华!

  梦,是多么梦幻,让人充满遐想啊!每个人都是一个梦想家,我们带着五彩的梦想乘过人生的一站又一站。而我也一直带着我的梦想奔跑,追逐!

  中国,一个拥有五千年璀璨文明的文化古国。中华,这位无数华人的母亲,走过了多少岁月沧桑,背负了多少屈辱和嘲讽?中华民族强大过,繁荣昌盛过,但这头东方雄狮也曾被称为“东亚病夫”。她的儿女曾使她走向富强,也使她走向过衰败。

  中华人民永远也忘不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侵华日军于1937年12月13日攻陷中华民国首都南京之后,对中华平民和战俘进行长达6个星期的大规模屠杀、抢掠等战争罪行。空气中弥漫着令人窒息的杀气。让我们回首过去,祖国衰弱,人民意志也逐渐薄弱。在敌人疯狂屠杀同胞时,人们却不屑一顾!她们麻木的心灵令我感到心寒。也终于让我明白鲁迅先生为什么要弃医从文。因为再高明的医术也仅仅只能医治好人的肉体,二面对人们腐朽的思想却无济于事。因此鲁迅拿起了笔,用文学去医治人们吗,麻木的心灵。

  回首中国历史,我的梦想,我的灵魂,紧紧追随着鲁迅先生的步伐。当一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教师,培育祖国的一代又一代的热血少年!

  梁启超先生的一段话是我梦想的源泉和支持,他说过:“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深知少年是祖国的力量,少年拥有无穷的潜力!

  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能像鲁迅先生那样,用知识和文化去教育中华少年,燃起他们的斗志,点亮那些炙热的爱国心!她们将带领中国走向富强,走向世界,走向世界的巅峰!

  我的中国梦,因为中国,所以有梦。因为爱国,所以拼搏!

  永存自己坚定的信念,放飞自己五彩的梦想。我相信在中华少年不懈的努力下,中国——这头东方雄狮,中华民族慈爱的母亲将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初三:心如柠檬天然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