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冬天里的故事_600字

冬天里的故事_6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天来了,雪花如鹅毛般飘飞。

  清晨,无事的我一个人来到狭窄的小巷子里。无聊的踢着石头,也许是冬爷爷看出了我的无聊,于是派了许多冬天的小天使来陪我一起踢石头。

  “呀!对不起!”我惭愧得说,原来是我把石头踢到了别人的脚下,我仍是惭愧得低着头。那个人犹豫了许久才回答我说:“没关系的,请问您可以买一盒火柴吗?”我听这个台词怎么那么熟悉,哦!我想起来了,是童话王国里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我猛地一抬头,原来真的是她,她穿着一条破旧不堪的连衣裙,上面还有依稀可见的缝缝补补的痕迹,而且还真跟童话书上写的一模一样,她真的只穿了一只破旧的不合脚的大拖鞋,左手上还挂着一个大竹筐,里面并且装满了火柴,披盖在火柴上的是一块掉色的粉红色的布,上面依稀还能看到一行字:妈妈永远陪在你的身边的。由于寒风的袭击,我眼前的这多花正处于凋谢阶段。

  女孩用哀求的眼光看着我仿佛在说:“您就卖一盒吧,哪怕几根也好。”我感觉我的泪水已溢满眼眶,我强忍着不哭。急忙从口袋里找出了仅有的三个硬币,放在她的手上,她感激地说:“谢谢,谢谢你。”她顺手从篮子里拿出了一大盒火柴。

  以火箭的速度消失在巷子里,正当她迈入拐弯口时,她突然停住朝我笑了一下,接着她又消失在雪中。我飞快地追上前去,可怎么也追不上,我嘴里还大声地喊着:“等一下!”“你怎么了!快醒醒!”怎么是妈妈的声音,我睁开双眼,原来刚刚那些都是在做梦。

  现在回想起来,买火柴的小女孩好可怜啊!卖火柴的小女孩请问你可以再次出现在我的梦境里吗?

 

    初一:张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