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秘密花园》有感_900字

读《秘密花园》有感_9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我读了《秘密花园》一书,感触颇深。
 
  这本书讲的是任性自私、孤僻傲慢的英国姑娘玛丽在十岁时的一场霍乱中失去双亲。于是,她被送去她的叔叔——克瑞文先生的庄园那里,和克瑞文先生一起生活。在那里,她无意间闯入了一个紧闭已久的花园,并在一个阴暗的房间里遇见了总想着自己会变成驼背的表兄弟柯林。在农家小伙迪肯的帮助下,她决心把整个花园修整一番并拯救长期卧床的柯林。在劳动的过程中,玛丽逐渐体会到了与大自然接触的快乐,并慢慢变成了一个健康自信的女孩。同时,玛丽还积极鼓舞引导柯林,使他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在文章的最后一章,柯林变成了一个高昂着头、满眼笑意的男孩,秘密花园也变得生机勃勃。
 
  刚看这本书的时候,我像玛丽一样对这座庄园很好奇,好奇秘密花园在哪里,好奇迪肯是谁,好奇那神秘的哭声是谁发出的……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好奇。当然,这本书也很搞笑,那时不时冒出来的“尼在干什么?”“系呀,就系她。”“咱们甭动。”“尼想告诉我什么?”让我捧腹大笑,一开始我还认为这是什么网络用语,但是在那个年代应该没有网络,当我仔细看时,我才知道这原来是约克郡语言,它可真好玩,如果我能亲耳听见这种语言就好了。那些在文章中出现的可爱的动物让我想见见它、抚摸它,它们的名字也很有趣,红色小狐狸叫船长,黑色小乌鸦叫煤烟,还有那只结婚了的知更鸟,都让我觉得可爱极了,虽然这本书没有什么插图,但作者的细致描写足以让我想象到那些画面了。
 
  以前,我的妹妹脾气很大,经常把自己当做小公主一样,什么事情都要别人帮她做,只关注自己,对待同学不理不睬,从不愿帮助别人。有一天,爷爷带我和妹妹去郊游,到了中午,我们一起野炊做中餐,但是帮忙的人少做饭速度很慢,又要拾柴又要生火,刚开始她不肯帮忙,我也不理她。当她看见蜜蜂和同伴们一起采蜜,小鸟和兄弟姐妹一起觅食,小兔子和朋友一起吃草……这时,她才真正感受大自然的美丽与动物的团结她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不对,非常羞愧,不知什么时候她也帮着在一边拾柴。第二天,她一早到学校,主动帮助同学扫地、背书,和同学们开心地玩,慢慢地脾气也小了,心胸也开阔了。
 
  妹妹就像玛丽一样,以前脾气很大既任性又自私,但通过大自然的“教导”后,慢慢改变了自己,变得会关爱别人,懂得了什么是互助互爱。
 
  《秘密花园》真是一本神奇的、充满糖果香味的书。

    六年级:古月雅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