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的城市_1500字
曾奇怪从善美市来到奇奇市,他将在奇奇市工作和生活半年。
曾奇怪走出火车站。他的手里拿着一个纯净水瓶子,他四处看看,没有发现垃圾桶。他向前走了一段路,又四处看看,还是没有发现垃圾桶。怎么会没有垃圾桶呢?曾奇怪可不敢随地乱扔垃圾。要知道在善美市乱扔垃圾会被罚款五十元。
正在这时,曾奇怪看到一个男人走过来,便问他哪里有垃圾桶,他要扔瓶子。男人看看曾奇怪说:“你是外地来的吧?你想扔哪儿就扔哪儿!”曾奇怪很不解地问男人:“想扔哪儿就扔哪儿,不罚款吗?”男人笑了:“罚款?罚什么款?你没看到满地都是垃圾吗?大家都这么扔,从没有谁被罚款!”曾奇怪早就发现地上有很多垃圾,原来是奇奇市的市民扔的,太没素质了。可曾奇怪一时之间也找不到扔垃圾的地方。只好将纯净水瓶子扔在了地上。
曾奇怪看到旁边的一家超市人山人海,好像在搞什么活动,他挤进人群一看,原来购物满一百元可以抽奖。曾奇怪正好要买东西,便进了超市。买完东西,他发现收银台前已排起了长队。便自觉地排在了队伍的最后。可半个小时过去了,曾奇怪还没有靠近收银台,并且他发现自己一直都在队伍的最后。怎么会这样?原来不断有人插队。
曾奇怪见又有人插队,便上前阻止:“你不能插队!”那人瞪了曾奇怪一眼:“关你什么事?”便插到了队伍的前面。曾奇怪问排在他前面那个人为什么大家都在插队,那个人看看他说:“你是外地来的吧?老老实实排队的话。恐怕等一个小时你也到不了收银台!刚才我进超市的时候就看到你排在这里,现在还排在这里,等久了吧,赶紧插队吧!”曾奇怪说:“太没素质了!”他等了一会儿,发现不断有人插入队伍,先前排在他前面的那个人早已付账离开,现在他前面又是另一个人。曾奇怪忍无可忍,终于怒气冲冲地插到队伍前面,顺利地付了账。
曾奇怪来到公交车站台等公交车。公交车来了,可是它没有在站台停下来,而是呼啸而过。曾奇怪心里嘀咕:“公交车怎么不停呢?”一会儿,又一辆公交车来了,可是它也没有在站台停下来,也是呼啸而过。怎么会这样?
曾奇怪赶紧拦住一个人问为什么公交车在站台不停,那个人看看他说:“你是外地来的吧?站台是摆设,你想在哪儿上车招招手就行了!”曾奇怪说:“那不是乱套了吗?”那个人说:“乱什么套,招手就停,多方便啊!”曾奇怪摇摇头,走到街边。看到公交车来了,他招了招手,公交车真的就在他身边停了下来。
开始的几天,曾奇怪对于这些很不习惯,但慢慢地,也就习惯了。
半年之后。曾奇怪回到了善美市。刚下车,他就往地上扔了一个烟头。一个戴红袖章的老人走过来对他说:“你乱扔烟头,罚款五十元!”曾奇怪吃了一惊:“不就是扔了一个烟头吗?这就要罚款五十元?”老人说:“你不交罚款也行,那就扫三天大街吧!”曾奇怪可不想扫三天大街,只好掏出五十元交给老人。
曾奇怪走了一段路。拐进了一家超市买了些东西,看到收银台前排着长队,他赶紧上前插队。后面的人立即叫起来:“插队的请排到后面去!”曾奇怪可没那么听话,他装聋作哑地插到队伍前。到了收银台前,收银员对他说:“你插队,请自觉排队!”收银员不给结账,曾奇怪只回到队伍最后面,他气得直咬牙。
走出超市,曾奇怪一眼瞧见公交车来了,他赶紧招了招手,公交车却没有在他身边停下来,而是呼啸而过。曾奇怪等了一会儿,又来了一辆公交车,他又招了招手,这辆公交车也是呼啸而过。这时,旁边有人对他说:“你想坐公交车是吧,请到前面的站台去!”曾奇怪说:“为什么要到站台去?招手就停多方便啊!”那个人说:“你不到站台去。在这里等一天也坐不到车!”曾奇怪跺着脚说:“太麻烦了,太麻烦了!这简直是个可恶的城市。我在这里简直没法生活下去了!”
三天后,曾奇怪又来到了奇奇市,他在这里定居了,他觉得还是这座城市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