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中国梦——梓潼情_1000字

中国梦——梓潼情_10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祖国是中国,我爱我的祖国;而我的家乡梓潼,它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东部紧偎剑门关,西北襟带龙门山脉,南临川西平原。是一座美丽富饶、历史悠久的古城,沿九曲潼江,所有的高楼依长卿山而建,清清的河水顺城而过,古老的建筑点缀其间,你一踏进这片土地就会感到这里的高雅和古朴,被这里的山水和热情的人们所吸引。而我们这些生长在梓潼的孩子,也对我们美丽的家乡有很深厚的感情,对它的一草一木都有看不够,爱不完……
 
  家乡最出名的是位于县城北郊的七曲山大庙,可是川西北地区着名的风景名胜区!这里山势雄奇,峰回路转,巍巍庙宇,依崖而立,乔木垂荫,风光秀丽,素有“蜀道明珠”之称。在这里,一年四季古柏长青,鸟语花香,真是风光秀丽,美不胜收。而梓潼的城内,鲜花到处都是,古老的街道,一点都不缺乏现代化的气息,高楼大厦比比皆是,三层的,五层的,七层的……最高的电梯公寓可达22层!如果在满天繁星的夜晚,登上楼顶,任凭微风拂面,俯视潼城的夜晚,远处的灯火与天际的星空相溶,那将是多么别样的景象啊!记得在08年地震前,这儿的交通工具主要还是以自行车为主,现在摩托车,电动车,大卡车,小轿车简直是数不胜数……都在路口的红绿灯指引下有次序的行驶着,公路两边,高大的榕树青翠欲滴,各式各样的商场、超市、都打出自己活动期间特有的广告吸引着消费者的眼球……。梓潼的风景美丽而独特,古老的七曲山,文化气息很浓的两弹城,风光自然优美的长卿山,是每个梓潼人的骄傲,也是游玩度假的好地方。
 
  梓潼不仅风光美,它的特产也不少呢,山坡田野,庭院路旁,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酸甜可口脐橙,养人的桔梗;滑爽的梓潼片粉,甘甜的水晶花生,鲜嫩的双板豆腐,麻辣酸爽的许州凉粉…还有金龙场手工篾席更是一绝,铺开可达两米,而当你折叠的时候却可以缩小到一本书那么大!梓潼酥饼也大有名气,据说当年安史之乱唐玄宗经过梓潼品尝后都赞口不绝,以致回宫后一定要将其指定其作为贡品……不错吧!
 
  梓潼都人积极向上,勤劳奋进,现在的梓潼通过梓潼人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使我们的家乡更加美丽富饶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梓潼人善良纯朴,热情好客,如果你来梓潼游玩,我们会热情地招待你!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祖国!我有一个梦想: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用我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美丽、富饶,让它成为我们祖国妈妈头上的一颗最美的宝石!
 

    四川绵阳梓潼县长卿小学六年级:杨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