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遗愿未了_900字

遗愿未了_9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李雪得了绝症后不久就去世了,让毫无心理准备的张志斌措手不及。
 
  晚上,张志斌抱着李雪的遗像失声痛哭,几欲昏厥。
 
  恍然间,张志斌听到客厅里传来细碎的声响。他猛地惊醒,忽然发现怀中的遗像不见了。
 
  张志斌急忙跑到客厅,却不见有人,只有遗像静静地躺在客厅靠门的地上。
 
  难道是她回来了?张志斌既欣喜又有些慌乱,喜的是李雪似乎并没有离去,慌的是李雪此时已是鬼魂。
 
  想着,心里已暗暗有了对策。
 
  第二天晚上,张志斌又听到了奇怪的声响,一如昨夜。他顾不得穿鞋子,急忙跑去客厅,依然不见人,但是地上一多了一排白色的印迹,隐隐约约,直到门口。看那印迹纤细的轮廓,分明就是个女人的脚印。
 
  她真的回来了!
 
  原来张志斌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想,依照老家的一个土法子在门口撒了一层薄薄的面粉。
 
  可随即张志斌又有些担忧,因为后天就要火化了,根据民间的说法,尸体一进焚尸炉,成为一捧骨灰,那人就真的烟消云散了。
 
  辗转反侧,一夜无眠,张志斌的精神有些恍惚。
 
  次日,路过一个街口时,张志斌被一个摆卦摊的盲人叫住了:“你最近可是经历了生离死别之事?”
 
  张志斌心中一动,不由得驻了步,继续听了下去。
 
  “不过亡者似有未了的心愿,所以不甘心离开。你只有帮她实现了心愿,才能安抚死者去转世轮回。否则久在阳间徘徊,终会魂飞魄散的!”
 
  张志斌陷入了沉思,他实在想不出妻子还有什么未了的愿望。等再抬起头时,算命的盲人已不见了。
 
  他一边走一边想,天渐渐地黑了。忽然,一辆车呼啸着从身边开过,张志斌慌忙躲闪,一不小心踉跄跌倒。
 
  张志斌一边稳住了身体一边咒骂那司机,不经意憋到一个店面上的霓虹招牌——今生珠宝广场,一下子便怔住了。
 
  她想起来了,自己还欠她一个承诺。
 
  当初日子紧巴,他们结婚时冷冷清清,什么都没有,于是张志斌对李雪许诺会在有生之年给她一枚戒指。后来日子宽裕了,当初的承诺反而被渐渐忘却了。
 
  想通之后,张志斌马上去买了一枚分量很足的白金戒指。第二天火化时,他去停尸间见了李雪最后一面,在把戒指套在那冰冷的无名指上的一刹那,他看到妻子的嘴好像在动了动。接着,尸体被推进了火化炉。殡仪馆的人取出骨灰时,发现了未熔的戒指,便连同骨灰一起交给了张志斌。张志斌看着戒指,顿时泪流满面,那上面多了两个小字:爱你。
 

    六年级:vision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