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_900字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_9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以士兵失踪作为理由,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而漫长的抗战征程。
 
  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但只能颤抖着签下一张又一张,不会忘记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的建筑化为一片焦土,不会忘记日寇的南京大屠杀,日寇用血让这座辉煌的城市变成了一个人间地狱,地上堆满了无辜中国老百姓的尸体。这段百年的历史是每个中国人的噩梦,也是我们的国耻,我们还能忘记国耻吗?不能,不能,不能!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一切探索救国救民的先辈们是中国的脊梁,伟大的抗战英雄是中国的脊梁,而我们,必将成为新世纪复兴中华民族的脊梁,就是因为有这么多的脊梁,中国才会有振兴的一日!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终于走到了今天,在全中国人民的努力下,在多少志士任人,多少革命先辈抛头颅,撒热血的牺牲中,我国这一沉睡的雄狮终于苏醒了,潜伏的巨龙终于飞腾了,我们站起来了!
 
  我们的祖国在20年改革开放的基础上,经济有了很大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升当中;近年来,我国的科技也有了日新月异的提高,神州6号的发射,嫦娥一号的升空,都印证了祖国的发展;军事上,我国也毫不逊色,几个月前,由我国自主研发出的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的下水,标志着我国已经进入了军事强国的行列。
 
  但是,世界上还有一些少数的好战份子,无故挑起军事纠纷,如:美国依仗着自己的军事实力充当军事警察,欺负弱小国家;日本军国主义势力抬头,抢占我国固有领土钓鱼岛以及附属岛屿黄岩岛、赤尾岛。世界的紧张局势时刻提醒我们,祖国的领土完整和统一需要强大的经济基础和先进的军事科技作为保障!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与未来,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领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的当前任务是好好学习,掌握丰富的知识,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民族的脊梁。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前不负于古人,后无愧于千秋万代的历史新篇章!
 

    六年级:蔡诗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