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爱国在行动——读《詹天佑》有感_600字

爱国在行动——读《詹天佑》有感_6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学了《詹天佑》一课,我感触良多。詹天佑的爱国精神令我感动。课文主要讲:詹天佑凭着自己的爱国信念,克服了帝国主义阻挠、自然环境恶劣、设备落后等重重困难,成功修筑了第一条完全由我国的工程技术人员修筑的铁路干线——京张铁路。詹天佑的聪明才智,真是令我为之赞叹。他更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爱国心!
 
  文章最后写道:“京张铁路不满四年就全线竣工了,比计划提早两年。这件事给了藐视中国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我从这句话体会到:在修筑京张铁路前,帝国主义者们曾千方百计地阻挠我国工程技术人员修筑;嘲笑清政府任命詹天佑为总工程师修筑铁路“是个笑话”;更狂妄地称:“能在南口以北修筑铁路的中国工程师还没出世呢。”詹天佑不怕困难,为了祖国,毅然接受了任务。京张铁路提前两年全线竣工,用铁一样的事实证明了中国人的聪明才智!
 
  我也从中懂得了:要多了解一些科学知识,用实际行动来爱国!
 
  詹天佑强烈的爱国情感值得我们学习。爱国并不是口号!我们还是小学生,不用做多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是要做好小学生的本职: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尊重师长,关爱他人……除此之外,我还会要求自己多了解国家大事,多了解科学知识。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学了《詹天佑》一课,我明白了:爱国就要行动,优秀的中华儿女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爱国一定要用实际行动证明!
 

    六年级:罗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