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山花烂漫,漫漫红尘深如禅_1200字

山花烂漫,漫漫红尘深如禅_12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枝山花烂漫,岁月深深,任湮过眉心的淡墨,泼出一纸清欢。寂寂流年,勾兑一盅醉意熏染的锦瑟长安。年华一季,许我们擦肩后两相忘,那么陌路里注定无你踟蹰的背影,我又有何留恋不已?
 
  清风付了窗前的青竹,摇婆娑叶,织旖旎声——倏然一丝凉意,是你昨日泣下的微干泪珠,我以此蘸笔,书暖洇寒,一如梦中的你。红尘是最深的相逢,我只梦中邂逅你,却未曾眸里映出你。走在这最深的季节之尾,我伴着红尘缱绻的最后一场落叶,最盛皓的流亡,而依旧没有遇见你。
 
  或许是我认不出,经年来你的轮廓有改。禅意深不语,我唯浅笑矣。素心竭处,有花开成海,疏缺的每个角落,都是深深红尘翩跹萎去,凋尽来时的路,迷途无返。远近的云,一朵一朵,泊在莫名渡口,若你此刻重现,定然找不到我。我也有过等待,不问你是否归来,云天歌吹还在,昨日的泪滴无载,唯有你隔我千里之外。阑黯风痕往,暮色天合长,霜期无尽时,凭窗有愁阳。一袭是你遗留的青衣,道出曾经的悲喜,我叹你为过客施妆,却忘了你那夜独舞的落寞。
 
  红尘深如禅,一切放下自然。无有一物,何与咸埃有染?于雨中失落的街角点一盏暖茶,淡淡地牵挂,浅浅的思念,我提笔落处一笺,滴滴答答,定格成苍凉吹过的痕迹。我只写给你,漫笺都是心情,可是唯独不写给你,因为不书离殇。许久不闻雁书,黯淡的日子娓娓来往,渐渐遗失我们走过的每寸风景,我一纸荒凄,仍找不到彼岸的落款,唯有待续的结局成纸背乱。或许你离开了,我不去挽留,徒我轸念当初,是我不抓住,不紧握,丢了你亦无处话戚殇。悲时人流里,每个人都陌生如你,喜时人流里,每个人又熟稔如你……
 
  习惯了一个人流浪,摘去复杂的面具,追着那枝头的青叶——我莫名一股欣喜,不意把它捻下。我想必是要不离不弃了,此后静待它在墨香缱绻之中枯若蝶翼。可是,施施然走过一剪石桥,桥下微澜绿漪,漠漠似轻岚,笼了我心,我彳亍间却抛落了那枚青叶。我既许不了它青意如初,莫若付诸静水。旋踵之间,仿佛是望我珍爱的人一个一个渐行渐远渐无书,我却无能为力,伤感里,我明白自己在变,却不知变化在哪里,或许是变得漠然,变得不言语,成了孤单的今日。
 
  就这样,一枚青叶,是我自己撷来,因忧虞它的凋零,却生生放逐它去。我不离不弃的诺言潮湿了,散了,洇开的终是我的泪水。暮光染得我也憔悴,我无力走出了,谁在嘤嘤哭泣?不曾歇斯底里,已然绞绞我心。随红尘一半封起,我涉足一仄云淡风轻,何料一夕冷雨换走清风,余西风残斜,斜了天涯浮云,斜了眉边青丝,斜了霎走笔端,斜了我凝望的眸子。
 
  可否,我今夜宿留于此。开口的刹那欲言又止,我不谙,我的来去,在你心湖可泛过涟漪?因为我对每个陌路人的擦身错过,都有无声的叹息,长短不一。有时候,你在我身边,薄薄形如空气,有时沉得窒息。难言,我交付所有的心力,思索依旧不得解。或许我是隐藏了,遁匿地不自觉,遇深掘的人,我愈隐藏。影子,是无处可藏,翩翩于身后起舞,衔了一地褶皱,吻着走向不明的裂痕——我藏不住,一笔书暖洇寒,只因红尘深如禅。
 
  书暖洇寒。我的红尘简简单单。无论我牵向何方,回首都是一针织起的悲喜。既许墨染流年,莫若书暖洇寒——漫漫红尘深如禅。

    六年级:shengxueying66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