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善待_700字

善待_7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什么是善待呢?查查字典我们就可以知道,是友好的对待,也可以说是宽容,学会善待他人。那我们就来说说宽容,宽容是一种理解、体谅、尊重他人的品性修养,宽容是一种豁达的、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善待他人就是要宽容他人、原谅他人的错误。当然,这种原谅也并不是毫无原则的。
 
  那我们又为什么要善待他人呢?这样做又有什么好处呢?屠格涅夫说:不会宽容别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别人的宽容的。谁能说自己是不配、不需要宽容的呢?可见宽容别人既是宽容自己啊!下面我就来讲个故事,说说善待他人的好处。
 
  春秋宋国国相子罕,为人宽厚,他家的南邻是一家鞋匠,其住宅的墙弯弯曲曲地伸到他的厅堂,子罕原想令其搬家。可是这家人在此干鞋匠多年,一迁走,买鞋的老客户就找不到新地址,鞋匠一家也就无法生活。子罕于心不忍,只好委屈自己。子罕家的西邻地势高,积水不停地流过他的屋房,既潮湿又不美观,童仆愤愤不平,子罕也不让计较。子罕的君子气度远播于外,楚国想攻宋,一听子罕的宽厚仁慈,于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宽容能征服人心,获得他人的敬重和爱戴。这就是善待他人的好处,仅因为子罕的宽容,仅因为他的善待,竟平息了一场战争,可见善待他人的力量有多大!
 
  或许你现在会问,那么我们该如何去做到这点呢?下面我们就来说一说。善待他人首先就要做到宽容、原谅他人的过错,不斤斤计较,谅解他人的难处,多关心他人。其次,把别人当作自己,像关爱自己,保护自己一样去关爱他人。给予他人多一点的帮助关怀,少一点冷言冷语,我想再冷漠无情的人也会动心的。做到了这些,我想就很不错了。
 
  每个人都希望别人能够善待自己,不仅你需要,其他人也是一样,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先善待他人,再得到他人的善待。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得到他人的善待,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是多么美好!
 

    六年级:lx201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