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无题_800字

无题_8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百花争艳,万木争荣”,“鸟语花香”,“柳暗花明”,“草长莺飞”,——人们总爱用带“花”、“草”的词来形容春天。现在,春姑娘又回到我们身边,家里养的花花草草又露出笑脸。爸爸、妈妈和姥姥都养爱花,或许是养花能修身养性,而花草又能调节空气吧,不管怎么说,小小年纪的我也受到了影响。闲着,就得摆弄摆弄,不时还给它们浇浇水。
 
  花也是很有内涵的东西。比如玫瑰花,代表爱情;兰草象征着典雅;而百合花又意味着高贵与纯真……总而言之,花就预示着美好的事物与情感。我也爱花,其中郁金香、马蹄莲都为我的最爱。但我家没有太多地方来种植这些名贵花草,所以只种了几盆盆栽的花草。尽管如此,家人都是很认真的照看它们。花草都种在阳台上,无论作业多少,我放学后总会来关心它们。看着窗外,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盆吊蓝,虽是茂盛,却掺杂着不少土黄的枯叶。下面就是几根翠绿的南瓜秧和喇叭花秧,记得去年夏天,两种秧子顺着防护拦往上攀爬,喇叭花最多开达80余朵,而一年去了,却还未接出一个樱桃大的南瓜。还有一盆小叶榕,它是家里最珍贵的植物了,长得很葱郁,已经伸出了许多气根,但因无土深入,变搭在盆外。还有一盆兰草和长势旺盛的芦荟。
 
  小猫很喜欢去阳台上晒太阳,还常常眯上眼睛闻一闻,逗得全家哈哈大笑。可一天晚上,我和姥姥回房间时,发现阳台上有两朵开得正艳的杜鹃花被小猫从枝头上抛了下来,真是气极了,但小猫却不懂得大家的心,照样整天去阳台上玩,看着心爱的花儿被抛下枝头,心里总有些不好受。
 
  再想想一家人扒在阳台上数喇叭花时那兴奋劲儿,我终于明白了老舍先生为什么会在文里写道:“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这就是养花的乐趣。”
 
  的确呀,花儿开放时有喜有笑,花儿落地时有泪有忧,花儿结果时有花有果、有香有色。要种好花就必须劳动,在种花的过程中,又增长了见识,能摸清每种花所需的营养与特点。这难道不是最真实的养花之道吗?

    六年级:凌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