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心中的牡丹_600字

心中的牡丹_6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绿叶闲且静,红衣浅复深。”在诗人眼里,牡丹是那么婀娜多姿,而在我的记忆里,牡丹却远没有那么美。
 
  爷爷爱花,不大的阳台上,各色各样的花朵临风摇曳,偶尔抚过,总可以惊飞一两只美丽斑斓的花蝴蝶。
 
  我也爱花,蛋爱的只不过是花开放时的美丽姿态也扑鼻香味。我爱花的美丽胜过对花得怜惜。我尤爱攀枝,直至花的汁水浸入我的皮肤,染成淡淡的绯色。
 
  一日,欣闻爷爷的好友给他移植了几株牡丹,我的脑海里不由的浮现那些华丽凄凉的诗句。待到爷爷把花放到我的眼前却大失所望,没有硕大的花朵,没有鲜叶的花叶,只有几根枯枝似的根随意地插在土陶盆里,潦倒的迎着风。还有几朵零星的花苞半闭着,才让人想起,这也是花。
 
  “这,也是牡丹?”我迟疑了许久,才轻口说出。
 
  “是啊!牡丹。”爷爷怜爱的抚过牡丹,语气里透出惋惜。“这花本是卖钱的,挖出来时上了根,活不长了。”
 
  我看着那枯枝似的牡丹,心里也十分惋惜,多可惜啊!这么好的一盆牡丹,竟然看不到了。
 
  次日,我像往常一样棒爷爷浇花,看见几只蝴蝶翩飞着,在那盆牡丹花旁。花苞绽放了,小小的,没有绿叶的点缀,孤零零的开放了。虽然迎着风摇摇欲坠。但还是坚强的保持这样的傲人姿态,颜色殷红,让人心惊。
 
  不知道它是怎么样在一夜之间开出这殷红的花,就凭它那几乎断尽了的根?牡丹。那般美丽的花,以一个并不美丽的方式展现了了自我。没有诗文中的雍容华贵,却更加傲气凛然。
 
  在濒临灭绝的绝境中,牡丹用生命绽放了奇迹,绽放了希望。也许花并不美丽,但在我心中,却胜过繁华万朵绽放在心头。

    六年级:曹陆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