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这世界需要你_800字

这世界需要你_8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王是一个拉车夫,每天顶着热辣的太阳或冰冷的雨水用他那辆破旧的黄包车拉运客人。自从老王把儿子小王诵经重点初中后,老王就发现儿子看自己的目光就有点不自然和躲躲闪闪了。老王想问,但又不敢问。老王知道儿子在的那个学校里的孩子大都非富即贵,而自己只是个拉车夫而已,老王生怕儿子吼出一句“你是个没用的爸爸”
 
  一天晚上,,小王写完作业后吃夜宵去了。老王走到小王的书桌前,拿起他的记作业本查看,发现其中有项作业是“写写自己的爸爸”。老王愣了一下,心跳停了两拍,“谁知道这孩子会把我写陈生么样呢……”他忐忑不安地翻开儿子的作文本,但马上又合上。“算了,还是别看好了。”老王不敢看,马山穿上外套去干活儿。
 
  长出锈的齿轮在老王的操作下咯吱作响,听得老王心烦。“喂!拉黄包车的!”身后突然传来喊声,老王猛地回头,只见一位西装革履的年轻男士上了车:“到新光花园。”这时老王一愣,这不是儿子的班主任吗!他连忙转过头去,使出吃奶的劲儿蹬着踏板,尽量以最快的速度开向新光花园。直到下车老王也没告诉班主任自己是小王的爸爸。要是老师知道了自己学生的爸爸是个车夫,还不定会怎么想呢。
 
  晚上10点老王才回家,小王还没睡。他们父子俩在阳台上一起乘凉。老王对儿子讲了晚上拉车是遇到班主任的事,而儿子一直沉默着。”儿子。“”嗯?“”我发现,在人世间,我这个拉车夫真是微不足道。”儿子沉默了一下,起身把作文本拿来;“爸,你看一下我写你的作文。“老王愣了一下,低头用颤抖的手指翻开,慢慢读完,他越看越吃惊,最后他激动地把最后一段读了出来: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拉车夫,他平凡但不平庸,他在我心中无比伟大。”
 
  老王问小王:“你真这么想?”小王平静地说:“我想说,你并不微不足道,这个世界需要你,我需要你,人们也需要你把他们拉到目的地。”
 
  老王激动地抱住儿子,两行热泪顺着皱纹流了下来。是的,这世界需要我,我很重要……世界上的每个都有存在的价值,这个世界需要每个人。
 

    六年级:甘美玲1331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