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伞下的黑影_800字

伞下的黑影_80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空中飘着几丝细雨,杂乱的,毫无方向的。不过这天气并没有影响我的心情,不知怎么了,今天很高兴,没有任何理由的高兴。
 
  我快步走回家,甚至连我最喜欢的那家CD店都没有瞧上一眼。路上,我想老板一定会有些奇怪的,因为几乎每天我都会进去转悠一番,偶尔试几张CD,偶尔打听一下新唱片的出版。天还下着雨,并且越来越大了。就在人们匆匆的脚步声中,我回到了家。
 
  门前,我习惯性地摁了一下门铃,当冰冷的手指触碰到门铃时,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也许,今天真是太冷了。门猛的拉开了,我感觉到了气氛的不寻常。“怎么才回来?”妈妈悄声低语道。“发生什么事了?“我……”话刚说到一半儿,爸爸突然冲出来,瞪了妈妈一眼,转身对我吼道:“说,把我的文件弄到哪儿去了?”我还没回过神儿,又听耳边有人怒道:“你知道这文件有多重要吗?不要一脸无辜的样子,书房今天只有你去过。”我明白了,好像是老爸的文件找不着了。我笑了笑,正想分辩时,一阵雷鸣般的声音盖过了笑声。……“走!”……前面的训斥语我没有听清,只有这个字,我听清楚了,清晰得甚至有些让人畏惧。我拉开门,转身就走。走廊里,只留下风吹打门的簌簌声。
 
  其实一出门我就后悔了,雨这么大,我住哪儿昵?踢着脚下碎碎的石子儿,我漫无目的地向前走着。路过一家西饼屋时,我停下了脚步,摸摸肚子,饿了。这时,一位中年妇女闯了进来,有些鲁莽,但给人可亲的印象。她颈上缠着一条丝巾,红色底纹上有许多小白点。右肩上挎了一个大包,包没扣上,一本教科书露了出来。看样子,她好像是一位教师。她手上还拎着一袋盒饭,样子极不协调,显得有些滑稽。那位妇女好像很忙,她急促地走进屋里,边迈步子边说:“小姐,请给我两盒西饼,快点儿好吗,我女儿要吃热的。”
 
  我明白了,明白了那样急促、那样慌张的原由——为了孩子。
 
  现在,我脑海里只印着一个词——回家。我转过身,看见远处有一把伞,伞下有两个模糊的黑影。
 
  雨中,我径直走去。

    六年级:许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