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世界勤俭日作文 > 关于勤俭的作文:勤俭节约是美德 _550字

关于勤俭的作文:勤俭节约是美德 _550字

2013-10-29 来源:作文网整理

  “奢侈浪费真可耻,勤俭节约是美德。”这是爷爷奶奶经常说的话。每当我听到这话时,我都十分惭愧。

  记得有一次,我不仅没把碗里的饭吃完,还掉了许多饭粒在地上,爷爷看见了问我;“你学过《悯农》这首诗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诗写得多好啊!”爷爷又说,“现在世界上有许多小孩,整天饿着肚子,面黄肌瘦,过着衣不蔽体的生活;而你呢,随意浪费粮食。虽然我们的生活好了,但是节约粮食的传统不能丢。”我听了这话,觉得爷爷说的对,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要从小培养,以后我一定要注意。

  还有一次,我看见一件衣服残旧了,便把它丢在一边,不穿了。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是我不买新衣服给你。这件衣服虽然旧了,但还可以穿啊!能用的就用,这是最基本的美德。”又问我,“你听过《毛泽东同志的军装》这个故事吗?毛主席在延安时穿着一套洗得发白,补丁摞补丁的军装,同志们几次要他换一套新的,他都不同意。有一次同志们背着他给他领了一套新军装,他发现后,硬是退了回去。毛主席的旧军装穿了四五年,大大小小的补丁有18块呢!听了这话,我想:毛主席是国家领导人,他都这么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为什么我不能勤俭节约呢?”

  勤俭节约是劳动人民的本色,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我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这种光荣传统,我要永远记住“奢侈浪费真可耻,勤俭节约是美德。”这句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