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宝贵的国土资源_800字

宝贵的国土资源_800字

2013-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自古以来,人类降生到地球上生活,人们就尽情的享受着土地所献给我们的丰富的资源。

  但是,土地因为人类过度的使用而带来让我们意想不到的自然灾害。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资源,爱护土地。

  我国的土地资源总量很大,但人均占有土地面积却很少,人均占有耕地面积就更少了。据资料统计,我国的土地面积约是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三位。但是人口却居世界第一,达13。7亿多人。平均人口密度达到每平方千米110多人,是世界平均人口密度的三倍。我国的东南部部分省市甚至已经达到了每平方千米600人之多。更严重的是在十多年前我国的耕地数量就只有14。32亿亩,仅仅只占全国土地面积的10。4%。人均耕地只有1。1亩,还不足世界人均耕地的三分之一。

  我国地域辽阔,土地的类型也很多。但是山地比平地要多。我国土地约占全国面积的33%,高原地占26%,盆地占19%,丘陵占10%,平原地仅占12%。而我国山区面积约占全部土地的三分之二,平原地仅占三分之一。全国约有三分之一的农民和耕地在山区里,造成了我国农林牧业生产条件较差的结果。

  我国在开发土地上,难以利用的土地面积大,后备土地资源潜力又不足。我国可利用的土地资源只占全国土地面积的三分之二,还有三分之一的土地资源是难以利用的。我国农业地开发程度高,可利用的土地资源大部分用于耕种,而且大多数土质较差,开垦难度较大。据资料统计,我国目前还有后备土地资源18。8亿亩。但能够开垦种植农作物的土地只有5亿亩,而其中宜开垦并种植农作物的土地少之又少,只有两亿亩。天然草场约占40%,这些荒地即使被开垦,一般也只能用于种植饲草、饲料。

  土地资源可利用程度低,并且土地浪费也十分严重。近些年,我国人口以每年100万的速度迅速增加,而耕地却以数百万亩的速度迅速减少。据资料统计,我国现在年粮需求达5200亿千克,而今年我国粮食年产粮却不断减少,造成了缺粮的现象。

  这是多么惊人的数据啊!珍惜资源,爱我国土,是关系到祖祖辈辈生活的大事!所以,我们要善待我们的土地,珍惜我们的土地,也珍惜土地所给我们的一切!

 

    五年级:鲁隽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