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_800字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_800字

2013-10-28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小时候常想,要是自己有一手不平凡的本领,那该多好啊!

  一次,妈妈给我买了架电子琴回来,我非常高兴,看了又看,摸了又摸,像得了宝贝似的,还不停地催着妈妈让我去学电子琴。妈妈答应了,可麻烦也来了,因为要认识许多的音符,有时我记不清,把短音弹错了长音,我非常生气,最后在妈妈的帮助下才好不容易闯过了认识音符这一关。闯过了又有什么用呢?难的还在后边啊!就是要把要把手的姿势弄正确。这手指不能弯,可是弹着弹着,我的手便又“自然”地弯了起来,怎么改也改不掉,我的心里十分烦躁,认为自己不具有弹电子琴的天赋,便开始讨厌起电子琴了,对电子琴也没什么兴趣了。

  不多久,我又迷上了写字了,可写字也要平心静气,精神专一。我那时特别喜欢玩,写了几天就讨厌了。结果,什么也没学会。妈妈摇摇头,失望地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你呀,做什么事情都是虎头蛇尾,这样没学好就想学那样,一点都没有乌龟赛跑的向上精神,倒像那头上长了一簇白毛的白头翁和什么也没得到的猴子。”

  夜晚,我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心里老琢磨着妈妈的一番话,慢慢地进入了梦乡,做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梦。我梦见一个白胡子老爷爷把我带上了天空,悄悄地对我说:“你做事没头没尾的,真像白头翁。干脆,就加入我们的家族吧。”我慌了,想跑,但来不及了,我变成了白头翁。早上,我扇动着翅膀飞到了我家屋檐上,看到妈妈在厨房洗碗,高兴地叫了起来:“啾啾,啾啾啾啾……”

  “妈妈,是我……”她东张西望,最后发现了我,拿起扫帚就赶我走。嘴里还不住地念着:“这白头翁真烦人,讨厌死啦!”于是我飞到学校,老师、同学看都不看我。我伤心极了,掉下了一滴滴眼泪。我醒了,才发现自己在做梦,想着白头翁和猴子颁包谷的故事,我羞愧了。后来,我向爸爸妈妈承认了错误,并决心学好电子琴。从这以后,我天天练习,仔细地弹着,琴声优美、动听极了。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干什么事,要想获得成功,就得脚踏实地,勇往直前,而不能虎头蛇尾,半途而废。否则,将一事无成。

 

    五年级:妮妮1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