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拾金不昧_600字

拾金不昧_600字

2013-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老师,我拾到一支铅笔。”一个声音划破了夏日的宁静。咦?是谁呢?哦!原来是小帅“拾金不昧”——捡到一只铅笔,特地到老师面前来邀功。

  老师听了,微笑着点了点头。

  不知为何,小帅这几天总有好运气,或许是有神仙在帮他吧!

  “老师,我拾到一块橡皮。”

  “老师,我拾到一个鸭梨。”

  ……

  这一天,小帅又如往常一般走进办公室,报告:“老师,我拾到一个棋盘。”说完把棋盘高高举起。

  “真是好孩子。”老师指着小帅开口了,“拾金不昧,我要号召同学们向你学习……”

  然而。半路突然杀出个程咬金——他们一个个哭丧着脸,指着小帅,打起了报告:“老师,我俩下棋,他拿走棋盘!”

  “老师,他抢我梨吃解馋!”

  “老师,他用我橡皮没还!”

  “老师,他借我铅笔不还!”

  听到这些人对自己的指责,小帅赶紧向门外逃去,而在一旁的老师惊讶的愣住了。事情摆在面前,已是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老师叫住小帅,问道:“你为什么要拿他们的东西说是捡来的?”

  “我……我……”小帅突然好似卡了一个大鸡腿——说不出话,终于鼓起勇气开口,“我也想得到‘做好事,拾金不昧’的夸奖。”说完惭愧地低下了头。

  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好似在说:“这‘拾金不昧’真是害人不浅……”

  是啊!同学们,虽然“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但我们也一定不能造假是得到“拾金不昧”的夸奖。

 

    初一:澈叶蓝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