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月_800字

月_800字

2013-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世间,多少悲欢离合,阴晴圆缺,在这皓月之中,辗转反侧,流转变换。

  小时候,外婆常常在晚上带我出去散步,那时的月亮总是笑眯眯地挂在天上,望着我们,用月光拥抱我们。她很美,她用心将黑暗点亮,用一支荧光画笔,给恐惧的孤寂画上静谧和祥和。那月亮仿佛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美的事物。外婆的脸,外婆的微笑,在这月光下显得那么年轻美丽,月光将她脸上的皱纹轻轻吻去、抚平,不见了时光留下的尖锐痕迹,只剩下那月的柔和,高洁,能把天空都照亮。

  后来我上了小学,能出门的时间被一本本习题侵占,外婆就会一个人出去走走。但如果她晚一些回家,我就会着急。我总会害怕外婆会出什么事。每到这时候,我只能从房间里看向窗外那条洒满月光的路,盼望着那熟悉的身影从黑暗中闪出。那种焦急的心情如同利剑,仿佛要把黑暗刺破,从一片光明中寻找我所担心的人。可惜月光是那么微弱,我无法看清更远的路。我在内心深深呼唤着,渴望外婆能像月一样出现,让整个夜都平静,让黑暗从心中逃跑,让这宁静的天像海面一样任我扬帆起航。

  上了初中,由于搬家的关系,我和外婆就不能常常见面了。在我失落、挫败时,我就会想起她,想起她的笑脸,她所说的话。我坚信,在我思念她的同时,她也在思念着我。那天看到一篇文章说,人越老越容易觉得孤单,我想说,亲爱的外婆,在你伤心的时候,或者想念我的时候,就望望天上那皎洁的明月,她会告诉你,她一定会告诉你,她会在你耳边轻轻地诉说着我的思念和我的爱。

  今年中秋,在从外婆家回去的路上,我看着天上那一轮完美无缺的月,心里有着说不出来的感受。兴许这就是诗人苏轼所说的一句千里共婵娟。或许月是冰冷的,她本身没有情感,人类也无法在月球上生存,但正因为人有了情感,能让冰冷的、没有生机的月都为之温暖,能让一切的无情,都变成有义。这便是情感的力量,如同皓月,看似娇柔,却能将黑暗点亮,能让星星都为之闪耀。

  我坚信,亲情与亲人,如同月一般高尚的你们,也必将同月一般永恒。

 

    初一:murder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