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的老师_1200字

我的老师_1200字

2013-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与老师相处一个多月,才发现老师是一个“绰号大王”。不知是咬字不清还是说话太快,付老师总喜欢叫我刘志俊;提醒了老师那么多遍,班长叫章昊天,老师还是我行我素地叫“章天昊”。饶进最惨,被改名为“牛进”,看来老师认为,教饶进知识就是“对牛弹琴”吧。谁叫他上课经常不听讲又不做作业。估计不交作业是不听讲的结果吧。这头“牛”还真应该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然等到猴年马月也只能姓“牛”喽!后来才知道,老师叫“饶进”为“牛进”是因为“饶”与“牛”的南丰方言有点谐音,叫起来更顺口。

  别以为付老师只有“绰号大王”这一个外号,“搞笑大王”这个外号用在付老师身上也是非常恰当的——付老师身上搞笑细胞时不时就会跑出来亮亮相,到时候我还是劝你闭紧嘴巴,不然笑掉大牙只能算你自作自受了。记得那一次,我们上课大约一个星期吧,艾思和艾想是一对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姐妹,各自在付老师教的18班和19班上。上午第一节课后,付老师从19班上完课回到18班上第二节课,忽然瞪大了眼睛一直看着艾思,他惊奇地说道:“你不是在19班上课吗?怎么又跑到18班了?”顿时,全班爆笑。等到我们跟付老师说清原因后,他又说道:“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艾想穿越来到这里了呢。”自然,哄笑声又响起。可由于这两位双胞胎姐妹长得实在太像了,付老师很难分清楚,从此以后,付老师就经常叫“艾思”为“艾想”,叫“艾想”又为“艾思”,同学们是逗乐了,可弄得两姐妹真的有点莫名其妙。点学生回答问题也很好玩。付老师时常是这样点名回答问题的:“李某某”,然后停顿了一下,等到“李某某”站起来时,付老师又说道:“前面的黄某某你来回答。”看到李某某尴尬地站在那里,全班哄堂大笑。班上有位同学叫“周杰鹏”,不知道付老师是不是故意的,有一次点他的名回答问题时,就叫道“周杰伦来回答”,引得大家一阵欢笑。等大家安静下来后,付老师对着周杰鹏调侃道:“我看你就是周杰伦失散多年的弟弟。”欢笑声又一次响起。

  如果付老师身上只有“搞笑细胞”,只喜欢与学生嘻嘻哈哈的话,那就错了。身为班主任的付老师身上还长着另一种细胞——“严肃细胞”。要是谁不听话,严肃细胞马上能使付老师的脸由晴转阴。那天,付老师正绘声绘色地讲着课文,我们也竖着耳朵认真地听着。没过多久,后面一位同学习惯性地吐了一口痰——“啪”地落在地上。付老师那鹰一般敏锐的眼睛一下便发现了这“蛛丝马迹”,刚才还充满喜色的脸一下子就严肃起来了,对着那位同学说:“这是我们大家的教室,我们都要好好爱护这个学习环境。你要吐痰下课就吐到垃圾桶里去。现在你马上把痰用脚擦掉,下课把它扫掉。下次再这样的话,你就要被罚扫地!”那同学听后脸一下子就红了,连忙照做。一上课,付老师总要叫学生把桌子前后左右对齐,桌凳下纸屑捡干净。上课发言要举手,不准插嘴乱叫。升旗仪式不准交头接耳。书写要整洁,否则,就要加入到练字的队伍中,等等。付老师经常教育我们来学校学习有两个目的,一是学做人,守规矩;二是学知识,长本领。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和班主任——付老师,同时也是我们18班的开心果。如果这时你要拿一位高大魁梧的老师跟我们的付老师交换的话,别说是我,班上随便哪位也是不答应的!

 

    初一:徐志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