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我的收获——离家21天_900字

[10月征文]我的收获——离家21天_900字

2013-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3岁,一个本该安安分分在学校学习的年龄,我却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再加之自认为比亲人还懂我的哥们儿的花言巧语的诱惑,经过长时间与父母老师的对抗,最终与学校、家庭辞别,拿上所有的“私房钱”,去投靠在外打工的堂哥了。
 
  离家第2天
 
  踏上离家的列车,对这里并没有丝毫的留恋-也本就没有过留恋,带火车开启,甚至没有向窗外看一看来送行的父母,便头也不回地前往了外地。到了堂哥所在的城市,身上的经费几乎花完了,于是迫不及待地找到堂哥,本想他会笑着迎接,却不想被排斥一顿,还差点被轰走。本来有求于人,不该无理,可都出来了,要我回去实在办不到,还会被伙伴当成笑柄,干脆死皮赖脸地跟在他屁股后面,他到哪儿我就到哪儿。
 
  离家第10天
 
  不只是想通了还是被我弄烦了,三天后,终于同意带着我干。
 
  堂哥的问题解决了,可生活的并不怎么顺利。住的房间并不尽人意——房子又低又潮,房顶上的瓦已经丢了好几块,都是木板床,而且几十个人挤一间房,满房间都是汗臭味;我开始想念家里的大床了。每天的工作更不如意——早上五点要起床,一干就是一整天,有时到了晚上十一点还不能睡觉,别看我是小孩儿,干的活并不比他们少。晚上整的一身臭汗却没有地方洗澡,只有五里外有一个公共澡堂。我几次央求堂哥带我去洗澡,可他却总说太贵去不起。唉,要是爸爸妈妈在这儿多好呀,他们肯定会答应的!当然,吃饭同样让我不满意——饭碗里永远都只有白菜和面条,偶尔吃一次大米,都能让工人们激动一整天。当初那些因为我不愿吃而被我丢掉的鸡爪,我有点儿想它们了。
 
  离家第19天
 
  这样的生活越发的难过了。我的手已经蜕掉了好几层皮,手上也磨出了厚厚一层茧。我曾在一个晚上问过堂哥,问他为什么他的手上没有茧,他告诉我,茧早就掉了,当时疼了好一阵子。我并不知道他的用意,那天夜里,我做了噩梦,我手上的茧全掉了,疼得我哭了好一阵子。那以后的好几天,我都在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
 
  离家第21天
 
  我向堂哥他们辞行了。21天,我学会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原来那些我们挥霍一空的零花钱,并非嗟来之物;那些肆意浪费的食物,也非伸手可得,那都是父母在风雨中挣出来的血汗钱啊!
 
  离家21天……
 

    初二:索泽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